不支持Flash

勇士“黑八”刚上演一半 戴维斯直言要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29日报道 杰森·里查德森在笑,他说“我从未如此兴奋”;巴朗·戴维斯在笑,他说“我们让联盟第一尝尽苦头”。勇士的“黑八奇迹”如今只差两个胜场。

  这是疯狂的笑,这是自豪的笑。回到甲骨文球馆的勇士又用一场胜利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提前把小牛逼上了绝路。尽管老尼尔森仍说“小牛实力比我们强”,但谁都知道,第四场还是在勇士主场,万一小牛再失足,他们将跌入万丈深渊。

  里查德森就爱打小牛

  轰下30分、抓下8个篮板的"扣篮王"里查德森是勇士第三战取胜的头号功臣。前两场,他总共只得27分,第三场,"不怕小牛的杰森"回来了。

  "我知道杰森迟早要爆发的,他一直在积蓄能量,"队友皮特鲁斯说。过去两个赛季,老鹰、骑士、国王、小牛、猛龙五支球队一直是里查德森打起来最得心应手的球队,2005-06赛季,他还曾绝杀过小牛。"我一直在享受与小牛的比赛,"里查德森一脸得意,"我期待自己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他们是联盟老大,击败他们的感觉太刺激了!"

  这是里查德森六年来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他期待了很久,"我想我比任何人都要兴奋,"里查德森说,"我渴望季后赛多年,今年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在最后时刻拿到季后赛入场券,我想尽情享受季后赛的快感,即便面对的是联盟战绩第一的小牛。"

  谈到前两战分别只得到13分和14分时,里查德森开玩笑地说大概是自己太紧张了,"回到主场后,发现所有球迷都在为我们助威,我想我没有理由让他们失望。"

  对于打小牛,里查德森也有一套心得,他在比赛中获得了10次投三分的机会,遗憾的是他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最终只进4球。"我们用不停地跑动扯乱他们的防线,我们的传球很快,每个人都可以带球冲到篮下并且同时做好将球分到外线的准备,这令他们防不胜防,"里查德森说。

  这的确令小牛众将士感到头疼。小牛自艾弗里·约翰逊接手后,防守日渐完善,他们的防守是立体式整体防守,而老尼尔森用"快、灵、准"的战术搅乱了小牛的防守布署,球员们通过传球和无球跑位拉散小牛的整体防线,创造出单打机会。一旦落入人盯人防守,勇士队斯蒂芬·

杰克逊、戴维斯、里查德森、埃利斯等小个子都具备单打能力,而小牛队中防守这种类型球员最好的只有乔什·霍华德,诺维茨基、乔治脚步相对慢、哈里斯够快但个头差了一截、特里在进攻中已被折磨得够呛,就别提他的防守……

  "我想我们并不处于下风,"里查德森说,"我们的信心现在越来越足,我一直认为季后赛是全新的开始。"

  戴维斯直言要创奇迹

  三战拿下70分的巴朗·戴维斯更加嚣张,他说:"我相信第四场我们还能打出和第三场一样的比赛,我们将继续让世人感到震惊!"

  第二场,巴朗·戴维斯不理智地冲着裁判拍掌,结果被驱逐出场。事后,老尼尔森批评了戴维斯,戴维斯也为自己的冲动道歉,他说:"我知道自己对于球队有多重要,这是季后赛,不容任何闪失。"戴维斯说,自己的不冷静最后也导致队友杰克逊没有压制住火气,在第四节被罚出场,"我想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