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事报:爵士用坚韧击败火箭 麦蒂深埋脸庞苦思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继续季后赛首轮的盐湖城之旅,姚麦发挥都很一般,两人一共只得到38分。爵士凭借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再加上布泽尔的稳定、奥库的回归以98-85战胜了火箭,将系列赛比分扳平。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以“爵士战胜火箭将总比分追平”为题点评比赛。

  布泽尔和费舍尔双双退守本方禁区,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之后,笑了。就在刚才的赛场上,费舍尔紧急刹车抢下一球,布泽尔已经飞身到火箭篮下,之后火箭队员只能干站在那里。爵士队员都笑了,他们自己也不在乎究竟有没有人看到那样精彩的场面。

  爵士在与

火箭的比赛中表现得异常坚韧。火箭一度无法适应对方的打法,最终以85-98被对手轻松击败。赢下这场比赛之后,爵士已经把总比分追成了2-2平,下一场比赛双方将回到休斯顿,爵士肯定希望能够继续连胜的势头。就像今天的比赛中,爵士在第三节领先了火箭17分、第四节将分差扩大到25分一样,火箭在最近做客盐湖城的22场比赛中已经输掉了第19场和第20场。

  麦蒂今天拿到18分,只有18投6中的命中率,在下半场麦蒂只有两次出手的机会。姚明得了20分,但是继上一场比赛收获8次失误之后,他本场比赛又有5次失误和5次犯规。两人下半场一共才得了13分。

  威廉姆斯今天完全把火箭打懵了,14投10中得到25分。哈普林从替补席中站出来也贡献了17分。奥库对姚明的防守、基里连科对麦蒂的限制都是爵士战胜火箭的关键因素。

  上半场爵士就已经开始给火箭施压,但是火箭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而且半场只落后对手5分。但是两队比分接近的时候爵士打得更加有信心和耐心。而由于过度依靠首发,火箭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疲态尽显,在比赛中的表现就是攻守的不平衡以及不果断。

  下半场爵士在第三节的得分狂飙中把火箭一下击垮了。从爵士在本节的第一次拿球,到最后费舍尔断下赫德手中的球传给吉拉赛克完成一记压哨三分,爵士一直保持战斗力,三节过后就已经以83-62领先。

  在这个系列赛中,不管哪支直球队能在单节得分超过30分,爵士都将战胜火箭,今天也验证了这一点。爵士第三节18投11中以33-17的比分完成一节比赛,命中率高达61.1%,火箭毫无还手之力。如果整个系列赛都按照爵士的这么快的节奏去打,那火箭恐怕以后连上半场都无法适应爵士的进攻。

  火箭今天的防守其实还可以。在上半场的最后三分钟,爵士的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在只有38.2%。但是爵士还是在半场时以42-35的篮板领先火箭,并且压迫火箭常常丢球、犯规和失误。爵士的罚球有18投15中,这项数据弥补了他们上半场命中率的不足。但是在上半场结束的最后时刻,爵士又瞬间充满了能量,两次从火箭手中抢下球接着转化成本方的上篮得分。

  麦蒂在第二节6投1中,而且没有助攻和篮板,火箭在进攻上一直打不开局面。虽然后来麦蒂创造了几次罚球机会并且也有跳投命中、上篮得手,但是状态还是恢复得太晚了。

  当奥库在下半场比赛中投篮越发顺手的时候,爵士其他人也开始向火箭发起冲击。布泽尔利用火箭的失误快攻得手这样的场面频频发生,火箭就此被彻底击败。

  当比赛结束时,因为比赛最后变成了垃圾时间,所以姚明和麦蒂都坐在了板凳上,麦蒂把脸深深地埋在手中,场上留下的只是爵士们的欢声笑语。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