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3轮综述:魔术为年轻埋单 卫冕冠军难逃出局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NBA季后赛在今天结束首轮系列赛第三场比赛的较量,东部联盟的晋级形势逐渐明朗,而西部联盟的争夺战趋近白热化,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和常规赛冠军达拉斯小牛队都处境不佳,休斯敦火箭队也陷入苦战。

  晋级无忧

  底特律活塞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在季后赛开战前就被视为东部联盟首轮晋级过程最轻松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确如此。活塞队前三场均赢得胜利,今天他们在最后3分钟逆转获胜,这让他们横扫魔术队成为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面对缺少阿里纳斯和巴特勒的华盛顿奇才队,克里夫兰骑士队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连胜三场。除了胜利之外,詹姆斯也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支持,每场比赛他身边都会有一个发挥出色的队友,这是骑士队非常愿意看到的。

  热火告急

  作为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季后赛会遇到苦战这是很多人都预测到的,但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他们在与公牛队的交锋中竟然以0-3的大比分落后,事实上热火队的一只脚已经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外。NBA的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并且能把系列赛拖到第六场的球队也寥寥无几,因此热火队球迷们的期望就是他们不要被横扫淘汰。

  休斯敦遇到麻烦

  在丰田中心连胜两场后,休斯敦

火箭队的晋级前景曾经异常光明,因为他们不仅赢得了比赛,他们还重创了对手的自信心。然而在盐湖城,一切都变得不同,火箭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丝毫不像是已经连胜两场的球队,他们在爵士队的反扑面前迷失自己,第三场替补球员竟然一分未得,第四场中球队原本出色的防守又漏洞百出,结果双方的总比分被扳为2平。

  现在休斯敦的确遇到了麻烦,尽管他们手中还握有主场优势,但是系列赛的士气已经完全倒向爵士队一边,奥库也通过第四场比赛重新找回进攻中的自信,相信两天后的丰田中心火箭队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年轻的代价

  奥兰多魔术队是一支年轻、运动力出色的球队,可是在季后赛中最重要的是经验,底特律活塞队用这一次的系列赛给年轻的魔术队上了生动的教学课,魔术队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代价。在这一次被活塞队横扫的过程中,魔术队本可以至少取胜一场,但是年轻的他们总在关键时刻犯错,这让他们又一次经历被横扫的厄运。

  湖人的反扑

  带着0-2的落后回到主场,上半场最多落后17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洛杉矶湖人队只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提前缴械投降,第二种就是奋起反击争取胜利。结果科比和队友们选择了第二种,他们依靠出色的防守,更坚决的进攻表现成功在斯台普斯中心逆转,这场胜利对湖人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这让他们结束季后赛对太阳队的五连败,这也让他们找回自信,这也让双方的系列赛更具有悬念。

  小牛的尴尬

  达拉斯小牛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与勇士队的交锋中并未拼尽全力,结果这直接成就了勇士队闯入季后赛。虽然当时小牛队即使全力出战也不一定能击败勇士队,但他们的确是因为当时的放水而在今天给自己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老尼尔森曾经执教小牛队多年,他非常了解目前的小牛队,因此他率领的勇士队让小牛队处境尴尬并不让人奇怪,对于小牛队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逆转两队系列赛的势头,他们要遏制勇士队逐渐高涨的气势。

  

马刺的底蕴

  当掘金队首战在圣安东尼奥获胜的时候,人们都认为他们会给马刺队制造更大的麻烦,然而在三场战罢之后马刺队展现了他们强队的底蕴,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些明星球员开始发威,老将如芬利和霍里也表现越来越出色,这让他们连胜两场重新掌控主动权,两年前马刺队连胜四场淘汰掘金队的那一幕似乎又要上演。

  神勇的基德

  作为老将基德清楚他需要在什么时候爆发,尽管有伤在身,可是球场上的他尽显“三双王”本色,他在第三场的全面发挥让

篮网队再度领先。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