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表现自评不够稳 卞兰:三分球我早有“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WCBA全明星赛在云南曲靖举行。来自江苏大华的国手卞兰在三分球大赛中以20:13分战胜来自山东的姬晓,成为新一届“三分后”。

  “能拿这个(三分球冠军)我挺开心的!其实说实话,我这次来之前就对这个三分球有些想法的。主要是我上一届的就输了一分,感觉心里憋着一口气。所以今年拿到了,感觉出了口气。”卞兰说,其实在回酒店的路上她一直很兴奋,不停的和姬晓议论着这个冠军。

  在上一届河南济源的全明星赛上,卞兰一分的劣势输给了蒋兴权之女蒋旭。而前“三分后”蒋旭今年在联赛中依然保持了近49%的三分球命中率,入选了此次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可谓宝刀不老。不过在上午的预赛中,她没有能够发挥中平日的水平,未能进入决赛。

  随着全明星比赛的落幕,这个赛季也划上了句号,卞兰是如何评价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的呢?“这个赛季我觉得自己还算可以吧。不过在亚运会结束后,因为我身体的关系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直到联赛前一个礼拜才开始训练。不过随着比赛进行,身体的状态也慢慢调整好了。但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是很稳定,接下来到了国家队还要慢慢去调整。”

  国家队对于少年成名的卞兰来说谈不上什么新鲜。但是,国家队首次推出的一、二队的机制对于姑娘们来说还是有些新鲜的。更加激烈而残酷的竞争就是她们马上就会面对的。“首先说压力不是坏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以前一支队伍可能会让人放松,现在这种流动机制对于每一个队员来说都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时刻保持一种积极向上。”卞兰认真地说。

  一直以来,2008年都是卞兰的一个梦想,如今随着08年一天天的临近,她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不平静,她说:“希望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充分的调整,通过一系列比赛真正的提高自己,在与欧美强队的交流中增强自身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水平。”(晨曦 发自曲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