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全明星赛将隆重登场 隋菲菲因伤连续两年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 孙嘉晖

  本报云南曲靖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所有参加2007年WCBA(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全明星赛的球员已陆续抵达云南曲靖。明晚7时30分,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该项赛事将在此间隆重上演。据了解,所有全明星球员中只有八一广博的隋菲菲因伤没有前来,这也是她继去年缺席全明星赛后再次无缘该项赛事。

  兵分三路参加公益活动

  上赛季全明星赛紧随总决赛进行,因此冠亚军球队的球员都感到有些“吃不消”。本赛季,全明星赛的举行时间稍有变动,所有球员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整时间。广东日之泉的“第一高妹”魏伟见到记者就一脸幸福地说:“我在家住了半个月了。”原来,魏伟此次是从山西太原老家直接飞赴昆明的,季后赛首轮广东队不敌八一队无缘4强后,她就回到了久违了的太原老家。

  不过,来到曲靖后,全明星球员逐渐进入“工作状态”。已经提前一天抵达云南曲靖的WCBA女篮全明星球员兵分3路,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苗立杰、张帆等队员前往一所当地的少年体校,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而宋晓云、魏伟等球员则参加了当地协办方组织的公益活动。陈楠、任蕾等全明星球员则驱车近1个小时赶到曲靖越州镇的田澜泉希望小学和孩子们见面合影,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陈楠赛后感慨:“这些孩子们比我小时候有天赋多了,以后肯定有前途。”这些公益活动是中国篮协每年给全明星球员安排的常规“科目”之一,希望借此让球员了解民情,从而激发她们的团队凝聚力和在赛场上的斗志。

  今年的全明星赛仍沿袭去年的分组方式,分为南、北两支明星队进行对抗比赛,每队各选出10名(后卫两名、前锋和

中锋各四名)明星球员参赛。通过网络票选和参考运动员
技术统计
得出一份大名单,然后由中国篮协确认南北全明星队的阵容。八一广博的隋菲菲成为球迷最喜爱的女篮明星,不过,她由于膝伤严重,继去年后再次缺席了全明星赛。而北方明星队则由苗立杰领衔。

  WCBA今年已经进入第6个赛季,此前曾举办过3次全明星赛,除了首届全明星双方握手言和外,另外两届比赛的胜者均为北方明星队。在本赛季WCBA最终排名中,北方球队占据了4强中的3席,兵强马壮的北方明星队极有可能实现3连冠。

  明天,全明星赛3分球和技巧大赛将进行预赛,8名参加3分球大赛预赛的选手将有4人晋级,而4名参加技巧大赛的选手将有2人跻身决赛。广东日之泉选手毛文静将和苗立杰等选手一起参加3分球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