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预示小牛应能晋级 两原因让夺冠大热陷入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对于达拉斯小牛队来说,昨天的主场胜利非常重要,这让他们避免带着0-2的尴尬比分出征奥克兰。虽然从NBA的历史看小牛队不会被淘汰,但他们不能有丝毫大意,他们必须要延续第二场的良好表现才。

  当第二场进行到第三节初段勇士队以60-58领先时,小牛队的球迷们仍感觉困惑,联盟最佳战绩球队竟然无法在西部联盟季后赛最差球队面前占到任何便宜,勇士队的戴维斯和杰克逊先后被罚下让小牛队获益,他们借此机会拉开分差并奠定胜局。不过现在系列赛将移师西海岸,勇士队在主场拥有30胜11负的不俗战绩,这与小牛队的客场战绩(31胜10负)不相上下。

  尽管小牛队的形势不是特别乐观,可从历史来看他们应能通过首轮关。在今年的小牛队之前联盟曾有九支球队单季胜场数超过65场,其中有八支最终夺冠,并且没有一支球队止步首轮。那么为什么小牛队这一次会显得非常艰难呢?这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我们不要被两队的战绩所迷惑。小牛队常规赛取得67胜,他们从没有失去注意力,每个晚上的表现都像是找迈阿密热火队复仇一般,他们也没有受到严重伤病的影响。勇士队虽只有取得42胜,可他们却是一支拥有拿到50胜实力的球队,理查德森和戴维斯本赛季一共缺阵50场,他们季中曾与

步行者队进行球员交易,这让他们花费不少时间调整。

  勇士队直到采取小个阵容才真正融合为一个整体,并给其他球队制造麻烦。目前勇士队的阵容在健康情况下正是老尼尔森所喜爱的,他们常规赛中拿到50胜绝对没有问题。

  其次,我们要考虑两队的晋级之路。勇士队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他们别无选择。在常规赛还有10场时他们只有33胜39负的战绩,这之后他们依靠9胜1负的佳绩力压快船队闯入季后赛。

  达拉斯小牛队则完全不同,他们在进入季后赛时没有任何刺激动力。在已经锁定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约翰逊在常规赛的最后两周一直让核心球员轮休,正是因为这些导致小牛队第一场表现不佳。不过现在情况已经改变,在第一场的低迷之后,诺维茨基找回感觉,并在第二场中表现出他的能力。德克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前两节他只得到5分,这在奥克兰需要改变。

  勇士队在这一次的系列赛中并没有发挥出他们的最佳水平,哈林顿贡献并不多,理查德森的投篮表现也非常糟糕,他前两场27投12中,3分球11投只有1中。在主场球迷们的支持下勇士队会有更多的动力去进攻运转起来,他们会尽力给小牛队制造麻烦。在过去两年九次对阵小牛队取胜七场后,勇士队知道他们有能力击败小牛队。

  NBA的历史告诉我们勇士队无法淘汰小牛队,可对小牛队来说,约翰逊从失利中吸取教训做出调整是及时的,他们要在奥克兰保持良好的前进势头。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