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牛从去年失利吸取教训 学会控制情绪让球队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昨天能够在主场取胜扳平系列赛比分,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勇士队两大主力戴维斯和杰克逊先后被罚下,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让小牛队笑到了最后。

  当常规赛结束时,小牛队主帅约翰逊对球队做出规定,不能有禁赛出现,必须要保持冷静;不能有任何的松懈,要避免重蹈去年五六月间的覆辙。结果小牛队的球员们在昨天经受住了考验,这也让他们赢得了胜利。当杰克逊和他的队友们试图挑起小牛队球员们的怒气时,小牛队球员们并没有上当,他们控制住自己,这也让他们拿到一场重要胜利。

  “去年我们就已经得到教训,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或许会让个人在那一时刻得到满足,但这会伤害整个球队。”小牛队的助教哈里斯说,他在当地时间周四负责了小牛队的训练。

  与小牛队相比,勇士队更愿意把比赛拖入一场混战,他们更希望挑起小牛队球员们的努力,因此小牛队在剩余的系列赛中必须要保持冷静。

  “你必须意识到哪些事情是你所不擅长的,你必须要让这些事情远离你。”乔治说,“在场上你不能做那些你不擅长的事情,我觉得有经验的球员懂得如何控制局面并让比赛按照自己习惯的情况进行。”

  小牛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已经接近他们的最佳状态,接下来他们要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做赛两场,他们必须要延续上一场的良好表现,同时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我们的心理情况非常重要,不过这也是最不确定的,”哈里斯说,“我们想让心情放松,可是又要保持紧张;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又要保持对对手的尊重。这些取决于教练和球队领袖,他们要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小牛队希望本赛季能避免非伤病因素缺兵少将的情况,能派出最强阵容出赛的他们是夺冠大热,而有任何重要球员缺阵时,他们就变得容易被对手击败。

  “这是季后赛的比赛,这是让人兴奋的较量,”特里说,“作为一个球员,你期待这些。当比赛热度上升时,我的斗志也会越来越旺盛。”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