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霸王一人在篮下筑围墙 太阳突破季后赛第二场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季后系列赛的第二场是太阳的一个天堑,此前他们已经连续5次在第二场失利。不过太阳终于结束了这一命运,在24日以126比98大胜湖人。“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在阵,是太阳结束连败的重要原因。

  太阳将他们的跑轰战术发挥到了极致,一举改变了今年季后赛的趋势。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前三天的比赛只有活塞得了100分,前12场比赛平均每队只有91.5分,就算是太阳队,首战也只得到95分。不过这场比赛太阳上半场就拿下了68分,第三节还有3分10秒时,他们超过了91.5的平均分。攻击是太阳的第一件法宝,刚成为“最佳第六人”的巴博萨在场上无所不在,在刚从巴西赶来的父母助威之下,巴博萨全场拿下了26分,平了个人季后赛纪录。第二节开始不久,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不在场时,巴博萨一人导演了10比0的攻击波,太阳一举以38比25拉开差距。巴博萨在这波攻击中得了10分,另外2分又来自他的助攻。

  太阳的攻击固然惊人,不过防守让他们更为恐怖。去年太阳在第

二战失利时,斯塔德迈尔只能穿着便服在场边观战,但这一次,他要亲手摧毁了湖人。有他在篮下,太阳的防守也上了一个台阶,“我们的防守非常好,篮板也抢得不错,”主帅丹东尼说,“我们确实干得不错,我不知道是否能打得比这更好。”

  开场后斯塔德迈尔连续4次投篮命中,在前6分钟就有两次扣篮。更长太阳威风的是他的两次盖帽,科比和奥多姆要扣篮时,都被斯塔德迈尔大手狠狠地扇掉。“这是男人的盖帽,”主帅丹东尼赞叹不已。斯塔德迈尔最终盖帽4次,这是他自1月以来最多的一次。他一个人在篮下筑了一道墙,让太阳的整体防守能力大幅度提高。在太阳的防守之下,湖人最后一节21投仅4中,最终溃不成军。

  “这是作为篮球运动员最难的,”斯塔德迈尔谈到那两次令人吃惊的盖帽时说,“在赛场上,盖帽表明一种态度,表明你防守的决心。让对手知道,有一个人想盖掉一切投篮,要小心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