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不对诺维茨基“胃口” 准MVP对自己表现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从16投4中到15投7中,德克·诺维茨基只是迈出了一小步。

  跟勇士的前两战里,他都没有体现出MVP级别的杀伤力,虽然第二场比赛的23分比起第一场的14分,已经称得上大有好转,可这还不是“小将军”期待出现的那个天王德克。第一场他没能力挽狂澜,第二战他好似锦上添花,诺维茨基好像还没有从疯狂折返跑的头晕脑涨中清醒过来。

  连他自己都在摇头。“我实在不满意自己前两场比赛的表现,”诺维茨基在与勇士第二战结束后如是说,“接下来去了客场,我必须让自己更好地进入状态,必须表现出更强的杀伤力。”德国人一向自信,但是德国人也一向自觉,他知道拿领袖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知道自己两场比赛下来顶多勉强及格,因为即便是第二战小牛赢球,他在上半场也只得8分形同沉睡。

  不是德克不卖力,实在因为勇士是一个不太对他“胃口”的对手。勇士队推行的是“小球”战术,不论“小将军”安排诺维茨基打

中锋还是大前锋,所要面对的无非是艾尔·哈林顿或者斯蒂芬·
杰克逊
,对方进攻根本不跟他正面接触,要么突破要么远投,防守中又是一个比一个下手凶狠,诺维茨基空有身高优势,以往的特长施展起来却是大受限制,最典型的莫过于他的三分球本来准头不差,这两战却是无一斩获。

  还好他知道调整自己,第一场比赛的罚球机会是8次,第二场则增加到11次。“这场比赛的对抗的确够激烈,”诺维茨基26日赛后说,“第一场是对手控制了比赛节奏,让我们完全找不到自己的习惯风格,所以上一场打完后,我就说过这一战必须更加卖力。还好,我们确实在很多环节上大有改进。”

  当然,诺维茨基本人比起第一场也有退步的,第一场他起码有4次助攻,第二场里这项数据则是“0”。

  第

二战中,诺维茨基的爆发出现在第三节,这节时间里他就奋力拿下9分。先是趁着巴朗·戴维斯领到技术犯规,德克稳稳罚中一分,随后接到迪奥普传球轻松进球,此后他又是先罚球命中2分、再完成一记标准的“诺氏跳投”,等到这节结束前48秒,斯塔克豪斯突破后跳投不中,只见诺维茨基抢下前场篮板,再轻松添上2分。“德克肯定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你不用担心他调整不过来,”斯塔克豪斯很自然地把信任票投给了德克。

  只不过他本人瞄准的东西更多,或者说他根本无法满足23分的成绩。“如果想要在客场赢球,我们的投篮准星还得更好一些,”诺维茨基的这番话,倒像是给他自己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