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师盐湖城火箭居安思危 范甘迪:不必紧盯着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6: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2比0的系列赛领先优势还不至于冲昏火箭将帅的头脑,他们知道,回到盐湖城的爵士随时有可能露出西北赛区冠军的狰狞本色。能够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以两连胜开局,固然是好得不能再好,不过说到底火箭只是像任何一支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球队一样,赢下了两场该赢的比赛。

  “我们不能因2比0的优势洋洋自得。”火箭大前锋查克·海耶斯说,“我们赢得两场比赛的速度很快,爵士完全有可能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以同样快的速度追上来。好在我们是一支结构合理的球队,在队中老将的带领下,年轻的球员会逐渐熟悉季后赛,教练们也会督促我们不要掉以轻心。”

  在过去两场比赛里,

火箭赢球靠的固然是实力,但对手始终没有找到投篮手感也让他们的日子好过了许多。大部分时间里,火箭都是依靠姚明和麦蒂这两位当家球星攻城拔寨,他们平均每场比赛联手贡献54.5分,两人的罚球加起来达到43次,比爵士全队的罚球次数还多了9次。

  尽管火箭的处境比对手有利得多,但他们也知道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海耶斯指出,火箭在近两场比赛中都是上半场落后、下半场反超,双方的得分也相差无几。海耶斯说:“我们在两场比赛中都没有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投篮往往很糟糕,只是在下半场才依靠姚明和麦蒂追赶比分。”

  历史女神对爵士和火箭的态度大概会是不偏不倚,爵士在球队历史上还没有从0比2落后的不利处境下完成过翻盘,而火箭却也曾在2005年季后赛首轮中,眼睁睁看着2比0的领先优势被小牛化为乌有。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表示:“我们不必紧盯着过去,也不用看得太远。我们要做的只是好好训练、认真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