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重新回到慢热模式 想夺冠三巨头须超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25日报道 季后赛首战输球并没有让成熟的马刺队感到惊慌。过去,他们也曾经历过类似情形,但从结果来看,首战告负对他们而言只是“蓄势”的一种表现,只是“慢热”的一种表现。一旦反弹,马刺就直指总冠军。

  首场季后赛,掘金以95比89击败马刺,在许多旁观者看来是“冷门”。但事实上,马刺球迷可能反倒因此而高兴,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马刺再次夺冠的好兆头———自2001年起,到去年为止,马刺只有两次用一场败仗开始季后赛之旅,分别是在2003年和2005年,而那两次,马刺都赢得了最后的总冠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首战输球提提神,继而调整状态、渐入佳境,最后再一鼓作气、气势如虹———这竟成了

马刺风格的“夺冠模式”。

  “我真的没有感受到什么压力,”帕克说,“我们以前也面临过这样的局势,输球之后,我们总是产生良好的反应,所以,我期待着同样的事情发生。”

  事实上,对于马刺首战落败再反弹,掘金也不会觉得陌生,因为两年前,正是掘金先胜马刺一场,紧接着被马刺连赢四场淘汰出局。马刺想要重现历史,掘金自然也想拒绝悲剧重演。无论如何,两年前那支掘金队,并没有艾弗森。

  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说:“现在这支球队很强,他们拥有丹佛可能从来没有过的心气与厚度。然而,我们的对手可能是全联盟最有心气和厚度的球队。这很有趣,我们试图用8到10个星期成长起来,而他们已经成长了8到10年之久。”

  马刺的年龄和运动能力总是成为被质疑的重要原因,但同时,他们也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马刺替补控卫杰克·沃恩就说:“很有趣,当我年轻时,我经常会说,‘噢,那些老家伙,那些光有经验的家伙起不了什么作用的。’而现在,我也变成了有经验的老将,我就能看到老球员与年轻人的差别。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惊慌的,我们都相信,只要做出调整,我们依然能像年轻球队一样好。”

  当然,要反弹,甚至要重回冠军宝座,都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对掘金的第

二战近在眼前,马刺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首场比赛,吉诺比利15投仅4中,是马刺输球的重要原因。两年前首战输给掘金后,波波维奇把吉诺比利放在替补席,结果马刺取得四连胜;而今年吉诺比利坐在板凳上,马刺又在首战输给掘金,是不是意味着吉诺比利应该回到先发当中?吉诺比利自己笑笑说:“是相同的形势,但我想这次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事实上,有问题的不光是吉诺比利,因为首场比赛,马刺“三巨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加起来52次出手仅命中19个。马刺要赢球,“三巨头”必须表现正常;要拿冠军,“三巨头”更需要超常。

  “蓄势”时间已过,反弹的时候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