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姚明废掉爵士一条腿 巴克利解读奥库低迷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拿下2-0的优势,虽然两场比赛场场艰难,但火箭在防守中体现出的能量还是让爵士的进攻举步维艰。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当家中锋、土耳其人奥库。

  奥库算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投篮型中锋,他本赛季常规赛三分命中率接近40%。但现在面对火箭的防守,这位07全明星中锋毫无作为,两场累计23次出手才命中4次,得到可怜的10分。要知道常规赛他的场均得分高达17.2分。这样的爵士,可以说在进攻中只能一条腿走路了。

  奥库本人也对自己的糟糕手感很无奈。“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奥库说,“整个常规赛我都有很好的投篮,我现在需要努力改进,我不能放弃。”整个常规赛阶段,奥库曾投中过4次最后一分钟里的绝杀球。

  而前NBA后卫、现ESPN评论员格雷格-安东尼认为,防守姚明让奥库费尽体力,这导致了他进攻中的萎靡。“真正的原因是奥库必须在防守中对付姚明。在防守端打得如此费力,这也带走了他进攻中的效率。”

  防守姚明这样的内线霸主,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件苦差事。奥库也不否认这一点:“在一场比赛中设法阻止姚明30分钟,真是件非常艰苦的事情。”

  而“大嘴”巴克利这次的观点倒是颇有见地,他认为奥库进攻效率的减退是因为他自己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

  “奥库现在打得很糟,但作为一名定点投手,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他必须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巴克利说,“单一的手段很容易被防住,只不过直到季后赛中这一缺点才会真正暴露。”而火箭这两场一直没用姚明防奥库,而使用个子矮但移动快的海耶斯或霍华德,正是抓住了奥库的这一缺点。

  不管怎样,奥库毕竟有着出色的投篮能力,而且他还有过总冠军经验(04年作为活塞替补中锋)。虽然前两场发挥不佳,但火箭万万不能因此放松对他的警惕。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