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处境不佳仍"嘴硬" 专家称热火晋级已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合中心连输两场后,热火王朝已身处在悬崖边,而自从去年夏天的夺冠庆祝游行以来,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他们显露出任何冠军相。北京时间4月 25日,雅虎体育特约撰稿人安德烈-沃纳罗斯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如今热火队渴望夺回看似已无法收复的东西,而在一次次向外界宣称能够击败这支公牛并化解落后两场的尴尬的同时,热火队似乎更像是在兜售自己。

  “我们之前就经历过这种场面。”莫宁在今天的比赛后一再强调说:“我对球队能够卷土重来充满信心。”是的,他们的确经历过,在上赛季落后小牛两场的情况下依旧扭转全局夺取了总冠军,但如今他们其实是在自欺欺人,他们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并觉得有权利相信自己仍然可以问鼎冠军。

  热火队之所以在上赛季创造奇迹完全要归功于韦德的惊人表现以及阵中角色球员对于成为总冠军的渴望,而如今,似乎就连莱利都底气不足,“我不知道我们的球队是否处在上赛季那时的心志上,或类似的季后赛状态中。”他说。或许这支热火队能够扳回几场,但他们没法赢下整个系列赛,公牛队正在一点点摧毁他们,到目前为止,热火队依旧拿公牛队的新星们无能为力,像邓、戈登这两位球员,他们已经具备可以在任何他们所想出手的地方命中投篮,另外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的惊人。“当他们一次次命中外线三分,你又能如何。”热火前锋卡波诺说:“他们的手感热的发烫。”

  其实公牛队并不仅仅只是手感好,他们还在拼抢地板球、争夺篮板上也表现的非常出色,而热火队则恰恰相反,“弄脏你们的手。”莱利的助理在白板上写着,“把你的鼻子贴着地板去抢球!”,“让对手感觉到我们不是好惹的。”

  奥尼尔和韦德仍旧是让热火坚信能够重新崛起的理由,但到现在为止,他们在此次的系列赛中也表现得极不稳定,两位球星在今天的比赛中像是拿不稳球一样,总共加一起出现了14次失误,而当比赛结束后,韦德还强调距离自己过去的水准又近了些,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所出现在球迷面前的并不是真正的韦德,假如他无法达到最佳水准,那么实在无法指望热火能有多少机会击败对手,或许在他回到南弗罗里达后会奇迹般的恢复状态,不过现在看来,这还很难说。

  和莫宁一样,奥尼尔也在不断的“诋毁”公牛队的实力,“他们还是和上赛季一样。”说完这句话后,他自己其实都知道这并不是事实,对手如今更成熟,同时在攻防上也更犀利,华莱士的加盟给了公牛肌肉和经验,一切看来,他们都将在今年完成自乔丹离开后首次赢得系列赛壮举。

  “我们终究是卫冕冠军。”莫宁说:“如果我们在自己的地盘遭到淘汰,那么我会告诉你,热火正处在困境中,但也只有到那时候我才会承认这一点。”(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