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笑称要认清奥库布泽尔 努力提速不拖球队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场了,期盼的心情更强烈,激动的情绪也一点都没有熄灭。火箭的球迷还是穿上红色的衣服,为球队打气。

  诺瓦克来得比姚明还早,连挡拆后的底线三分练的汗水湿透了运动衣。还以为范甘迪23 日晚想靠他赚些三分呢。谁知一看,他还是在伤病名单上。可见季后赛的重要性,总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万一革命有需要呢!

  到了季后赛的第二场,队员的情绪也已经逐步适应稳定。看到爵士的奥库走到场上悠哉游哉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过份紧张的情绪。还有基里连科,一阵风走过去一股香气扑鼻,头发上还擦了许多摩丝,对外表的讲究并没有因为晚上的比赛而放松。

  作为胜了一场的

火箭,可能对第二场的胜利更加期盼。练球完毕,姚明还没洗澡,头上汗也没擦就坐在那里研究战术录像了。“别说爵士没经验,奥库还打到过总冠军呢!”姚明可不敢小看对手,因为每个队伍在每场比赛后都会做一定的调整。

  在姚明看来,常规赛中对爵士的四场比赛的利用价值已经不算高,就连前天刚结束的季后赛第一场也一样。他说:“他们回去看录像一定能够找出很多他们能加强或是改进的地方。今天一定会给我们出几招新招。我们也是一样,总不会一成不变的。”

  通过在NBA 几年的成长,还有三次季后赛的磨练,姚明得出了在联盟中“技术与意志力是相辅相成的”的道理。上场姚明抢了13 个篮板,数量不仅是他所有季后赛中最高的,也比他今年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一两个强多了。

  姚明认为这主要是意志力提升的结果。不过光靠意志力很显然远远不够,过硬的技术也是对抗激烈的季后赛的必要条件之一。“季后赛要求球员能够在更高强度的环境下进行对抗”姚明说,“那么身体也需要做好准备。别人跑得快我总不能拖后腿吧!像上场那样白白捡个皮夹子的事情可不是经常发生的。”

  虽然姚明本赛季的受伤把他夏天训练出来的体能成果浪费了一大半,但姚明觉得他本赛季学习到了怎样在比赛当中控制自己犯规的诀窍。他认为由于季后赛中允许更激烈的对抗,裁判可能也相对吹得比较松一些。

  姚明希望当晚自己在多出手的同时提高命中率,而令一个任务更艰巨:“我要把奥库和布泽尔看清楚了才行。防守进攻可不能搞乱,还好他们两个人长得也不是很像!”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