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特金斯难忘魔术时光 当年不知大本将成防守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阿特金斯、博伊金斯、拉加·贝尔、本·华莱士……将联盟中那些未参加过选秀的球员通通拎出来,组成三支球队都不为过。你能想到,在三年、五年、十年前,他们都曾是无人问津的无名鼠辈吗?

  阿特金斯说,永远不要怀疑自己。信心,有时候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一生。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从在魔术队给达雷尔·阿姆斯特朗打替补时,阿特金斯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阿姆斯特朗也曾是毫不起眼的小卒,他也没有踏进过“绿屋子”,在阿特金斯来到魔术队之前,阿姆斯特朗刚刚成为了“进步最快球员”,那是在1998-99赛季。

  阿姆斯特朗没有给过阿特金斯太多建议,但阿特金斯说,他知道阿姆斯特朗为什么能获得成功。“我所知道的达雷尔是一个非常好胜的球员,”阿特金斯回忆起了一段故事———

  那是2000年3月31日的一场比赛,魔术主场103比97击败

篮网。在这之前,魔术已经连续击败了
火箭
、热火、凯尔特人,当时那三支球队的核心控卫弗朗西斯、蒂姆·哈达维、肯尼·安德森名头都不小,后面两人不必多说,弗朗西斯当时虽是新秀,但已初露峥嵘,那个赛季最终他也和布兰德分享了“年度最佳新秀”。

  但在这三战中,阿姆斯特朗先后冻结了他们三人:弗朗西斯全场9投2中、蒂姆·哈达维14投5中(三分球8投1中)、肯尼·安德森6投3中只得6分。所以在迎战篮网之前,有队友问阿姆斯特朗如何应付马布里,阿姆斯特朗反问:“马布里会比蒂姆·哈达维更难对付?”

  最终的结果是,魔术队赢了篮网,阿姆斯特朗让马布里全场12投2中、三分球4投0中,只得到可怜的7分。

  所有的一切,阿特金斯都看在眼里,并能感觉到,阿姆斯特朗必胜的信心给了他多大帮助。“没有人会认为达雷尔比蒂姆·哈达维、斯蒂芬·马布里、肯尼·安德森更出色,但他的确连续击败了三个强敌,事实摆在眼前,”阿特金斯说。

  在那时的魔术队里,还有一个叫本·华莱士的家伙,后来他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并且四次夺得“最佳防守球员”殊荣。阿特金斯说:“和本做队友时,我根本没有想到他能成为顶天立地的防守专家。”

  没有不可能。当时就是这样,未来会是怎样?命运其实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