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用行动捍卫荣誉 任蕾陈丽莎一瘸一拐下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20  宁波晚报

  “当你在场上战斗到最后一刻,体力耗尽,精疲力竭地倒在场地上,看着对手在自己身边欢呼,你应该明白,你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这句话送给昨晚的八一广博女篮最合适不过。

  当辽宁队在场内庆祝胜利、举行颁奖仪式的时候,八一队员们擦干眼泪,从更衣室走出来,坐上回宾馆的大巴,辽宁球迷没有人注意到她们。坐在回宾馆的大巴上,辽宁队庆祝胜利的焰火也在提醒着八一广博女篮:这个夜晚不属于她们。

  但八一队并不是失败者。八一队用自己的表现,用顽强的作风和斗志,用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最先倒下的是邵婷婷,第二节快结束时邵婷婷就有点坚持不住了,示意范斌换人,范斌让她短暂休息后又把她派上了场。第四节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邵婷婷大腿抽筋,倒在对方篮下,替补队员赶紧冲到场内,把她抬下来。两名队医给她扳腿的时候,邵婷婷疼得直叫。邵婷婷刚下场,陈丽新就五次犯规被罚下。才过了不到两分钟,任蕾又抽筋倒在了对方篮下,摸着左腿痛苦不已。比赛还剩近5分钟的时候,八一队已经减员三人。任蕾刚下场,不得已,抽筋刚缓过来的邵婷婷又被换上了。那一瞬间,八一队的状况真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下了大巴走回宾馆的时候,任蕾、陈丽莎等很多队员都是一瘸一拐的,好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战役、搀扶而归的战士。

  虽然没拿到总冠军,但八一广博女篮昨晚的表现值得我们尊敬,她们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和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