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解密火箭翻盘关键原因 姚麦气质上完胜平民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火箭队为什么能够在第一场交锋半场落后9分的情况下翻盘?盐湖城当地媒体的专栏作家布拉德-洛克认为这其中的原因并非麦蒂一人下半场神奇表现而已,两队真正的差距在于两支球队的超级明星在关键比赛的表现以及对于战术的执行能力,简单的来说,爵士队还是一支平民球队,火箭队而是一支由超级明星组成的队伍,两支球队的气质不同导致了最后的结果,以下是文章摘译。

  爵士队在季后赛开幕战输给火箭队的问题就是两队超级明星的表现,火箭队在他们的全明星球员带领下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姚麦组合在这场比赛中光芒四射。姚明在上半场拿下了15分9篮板以及1次封盖,接下来的比赛由麦蒂接管。在遭遇了半场让人吃惊的6投0中后,麦蒂在第三节单节拿下16分并率领火箭最终84比75逆转爵士。

  而我们的全明星呢?或许他们把自己的表现留在了拉斯维加斯。

  布泽和奥科一共出手31次只投进了6球,加起来不过17分,你可以说这是因为两人都没有太多的季后赛经验,但是同时你也能够这么说,他们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们的另一位全明星,基里连科,在受伤前也只投了三次,命中了一个,看着这样的数据单,真是叫人心痛哟。

  当然尽管球队的明星球员表现糟糕,我们仍然有取胜的机会。“任何时候当你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控制在40%以下的时候(

火箭队本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9.1%),10场里面有9场你能够拿下比赛,”布泽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投篮感觉,我们会好起来的。”

  这是一场我们本来应该拿下的胜利,但是一切随着麦蒂在第三节的表现而逆转。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是费舍尔那次离奇的上篮不进,而奥科的补篮也没有能够投进,还没来得及回防的姚明在前场得到阿尔斯通的长传单手扣篮得分,

火箭队在这个球后扭转了第二节以来的落后局面。麦蒂在这一节单节得分16比11压倒了爵士全队,“坦白的说,我认为球队一直对于胜利充满信心,直到第三节我们自己将这种机会放走,”布泽赛后说。

  最后的技术统计,姚麦联手拿下51分,布泽和奥科只有17分。

  布泽和奥科并没有放弃比赛,但是他们也没有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布泽全场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是他在第二节的左手灌篮,而他和奥科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同样糟糕,8罚仅3中。

  在终场前7分钟,布泽甚至投出了一个三不粘,而奥科在终场前4分45秒的两罚全失更是加速了爵士队的死亡。

  “我们获得了空位出手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我自己也是如此,”布泽赛后仍然不忘记强调这点。

  缺乏季后赛惊叹是爵士队的理由之一,这支球队真正拥有季后赛经验的只有费舍尔一人,他参加了117场季后赛,其中包括20场NBA

总决赛,在和火箭队的第一场赛事,他的表现值得尊敬,拿下了15分。

  奥科也随活塞征战了39场季后赛,但其中大部分时间他坐在了板凳席上。哈普林拥有14场季后赛经验,除此之外,再没有人打过两位数以上的季后赛赛事。

  火箭队在这个第一场比赛中使用了很多盘外招,他们发给了球迷挥舞的毛巾,在介绍出场阵容时虚张声势,并播放了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辉煌时代的录像带,但是真正带领他们前进的还是麦蒂和姚明。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