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篮获得WCBA联赛总冠军 争议判罚未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鞍山4月22日电(记者李铮、梁希仪)在一场紧张得令人窒息的较量中,辽宁女篮凭借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以85:82战胜八一队,在先失一场的情况下,主场连胜两场,成功卫冕WCBA联赛总冠军。

  辽宁队是上届WCBA联赛冠军,但那时八一队多名主力受伤缺赛,实力大受影响。今年,阵容完整的八一队卷土重来,双方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战成1:1平。

  争夺激烈的第三场总决赛在还剩23秒结束时,辽宁队以83:82领先一分。此时,八一队任蕾突破时与辽宁队队员发生了身体接触,而当值裁判并没有判罚辽宁队队员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八一队上下的质疑。此后,辽宁队张丹两罚两中,将最终比分定格在85:82,使辽宁队在三场两胜的比赛中后来居上,卫冕总冠军。

  八一队主教练范斌在赛后并未对争议判罚发表评论。

  其实,八一队完全有机会早早锁定胜局,当她们以38:36进入下半场时,陈楠在第三节初连得10分,让八一队最多时以50:43领先。但此后,八一队外围失守,让辽宁队连续投中了5个三分球,使得双方在进入第四节最后阶段时比分差距仍在一分之内。

  本场比赛,辽宁队有四人得分上双,

中锋陈晓莉得到了本队最高的20分,八一队陈楠虽然拿下35分,但无奈队友支持太少,尤其是国家队主力隋菲菲因脚伤一分未得,让八一队只能饮恨鞍山,连续第二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