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丽致命一击粉碎八一 辽宁女篮成功卫冕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1:27  新浪体育
陈晓丽致命一击粉碎八一辽宁女篮成功卫冕总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WCBA2007赛季总决赛进行了决定胜负的第三回合较量,尽管陈楠全场攻下35分,但凭借陈晓丽在比赛结束前投中的关键球,辽宁衡业还是以85-82险胜八一广博并 以总比分2-1问鼎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夺得冠军——

  辽宁队的陈晓丽砍下22分、8篮板,马增玉15分;八一队的陈楠砍下35分,陈丽莎20分。

  首节开始后,双方都将比赛的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并在防守上下足功夫,比分也交替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的陈晓丽在首节表现得非常活跃,她的三分命中令主队暂 时领先。相比八一队,辽宁队在进攻中更讲究配合,而马增玉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第一节结束,辽宁队以22-20领先八一。

  辽宁队在第二节继续采用前场紧逼,但这也使他们出现了较多犯规,马增玉和胡楠均身背三次个人犯规。凭借着精准的外围表现,辽宁队还是掌握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不 过八一队在第二节进行到3分05秒时凭借着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得分将比分扳平。

  陈楠在篮下的威力显露无疑,辽宁队实在没人能够与她在篮板球方面相抗衡,这给了八一队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随着张晓妮的两罚全中,八一队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 时,八一队以38-36领先辽宁队。

  下半场开始后,陈晓丽内线得分为辽宁队率先得分,不过

中锋陈楠利用一个漂亮的小勾手再度将比分反超。八一队在第三节的打法非常坚决,尽管主要都围绕着陈楠展开 ,而陈丽莎和张晓妮也凭借着身高给辽宁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八一队的严密防守令辽宁队进攻难度倍增,双方差距被进一步拉大。暂停过后,辽宁靠张瑜连中两球稳住局势并 反超比分,不过八一队又靠着陈丽莎的得分夺回了优势,第三节结束,八一队以62-59领先辽宁队。

  陈丽莎在关键的第四节开始后底线跳投命中为八一队先拔头筹,随后陈楠又连连得分,八一队再度将差距拉开。但和前几节一样,八一队的领先并未保持很久,辽宁队凭 借着坚强的斗志再次将比分追上,当然,她们也为之付出了代价,任蕾由于拼抢的太积极甚至还出现抽筋并被队友抬下场。第四节进行到3分33秒时,贾光抢断得手快攻得分, 辽宁队领先2分。

  比赛进入到最后47秒,辽宁队依旧领先1分,随后张晓妮内线得分又反超比分,不过陈晓丽内线强打得手,而八一队进攻未果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张丹两罚全中锁定胜利, 终场比分辽宁以85-82击败了八一。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广博:隋菲菲、陈楠、张晓妮、任蕾、陈丽莎

  辽宁衡业:贾光、王玲、马增玉、陈晓丽、胡楠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