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称从未体验手感如此落差 姚明:就料到他会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凭借着麦蒂的状态及时复苏,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84-75击败了犹他爵士队,一下是《休斯顿纪事报》就本场比赛的相关报道——

  在又一次回到季后赛的比赛中后,麦蒂一度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却又不明白为什么手感会和之前比赛中的有所区别,“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说。但这毕竟不是麦蒂真正的实力,也不是火箭队所该表现出来的水准——麦蒂错失了上半场的全部出手,而火箭则被对手拉开差距陷入被动。

  但随后麦蒂还是找回了自我,“一旦我们找回感觉并从上半场的窘境中抽身而出,那么我们就更像是一支球队。”全场拿下23分的麦蒂说:“到了第四节,对手打出了一波攻势,不过我们也给于了反击,这是我们在过去难以克服的问题,一旦遭到了对手的打击,我们就会一蹶不振,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就大举反攻并在进攻上表现出色,而在防守我们时,他们也尽量给我们制造难度,无论如何,他们都设法让我们为任何事费尽周折。”

  在麦蒂遭到对手严防的情况下,他只能专注于为队友创造机会,仅仅第一节便送出了5次助攻。如果说麦蒂是帮助

火箭扭转局面的关键,那么姚明就该是给火箭带来扭转机会的关键,正是他的发挥才使火箭不至于被拉大差距,姚明全场贡献28分,其中15分是在上半场所得,另外还有13个篮板进帐,“我们一度感到很困惑。”范甘迪说:“对手在对付我们进攻上干得不错,一旦比赛强度提高,而我们又没有打出一贯的表现,那么全队就会显得很慌乱。”

  不过

火箭队始终坚信自己能够解决上半场的状态不佳,麦蒂在第三节中8投7中拿下16分,而火箭也找回了以往的防守水准,这令爵士队在整个下半场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7.9%,“如果你在季后赛中丝毫没有任何紧张感,那你根本就不是人。”火箭前锋巴蒂尔在赛后说:“一旦我们适应了比赛的环境后,我们就能打得更好些,我认为这就像是回到了之前所经历过的状况,当我们做到了所期望要做的事,我们就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如果我们始终保持着失败者的态度,那么我们很快就只能通过电视观看季后赛了。”

  第四节发生了较为戏剧性的一幕,爵士获得了一次4打1的快攻机会,而费舍尔则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错失了上篮良机,这反倒给了火箭反攻的机会——姚明接阿尔斯通的长传轻松扣篮得分,“这次攻防很关键。”爵士主帅斯隆说:“当三位球员站在篮下都未能得分时,我们真感到崩溃了,甚至有些感觉对不起自己。”

  在下半场扭转局势后,火箭队就再也没有落后过,“不同之处是我们所表现出的比赛强度。”姚明说:“我们的防守迫使他们错失了许多投篮机会,我们将他们挤出内线,这使我们更轻易的能够抢下篮板,当然,麦蒂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也是原因之一,我就知道他会爆发。”(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