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看麦蒂半场"七十二变" 火箭"十面埋伏"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曾说过,麦迪有“先睡后杀”的本能,或者是嗜好,开局是慢热型的、茫然型的、梦游型的,甚至有个别时候还是一片空白中,再生出一阵空无。但是T-MAC的睡眼一旦睁开,他甚至还捎带着挤出一记小媚眼,这时候他保证在说那句名言:“嘿嘿,你被耍了。”

  在丰田中心上半场获得9分领先的爵士,似乎已经忘记处于休眠期的麦迪,正想着该怎么给姚明继续上大刑,麦迪却倏然醒来,猝不及防地在爵士的篮筐中心掀起了风暴。麦迪标志性的第三节出现了,单节恐怖的16分让爵士的心灵立感脆弱;麦迪风起云涌的下半场把爵士扫得找不着北,17投8中22分,让爵士上半场的努力有如在盐湖中竹篮子打水。对比上半场6投0中1分,火箭一号难道已进入后发制人的绝顶境界?

  幸亏这是对季后赛经验苍白的爵士,幸好这是在

火箭的主场,如果是遇上牛羊马(小牛太阳马刺)这些老顽敌,麦迪上半场的荒芜,说不定早让火箭崩溃了,根本就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麦迪这种乾坤大腾挪,翻云覆暴雨的战法固然牛,但不可以老这般行事,等到对手明白过来思索出防范之道,被耍的就该是自己了。不过麦迪下半场的“看我七十二变”,真把爵士变得心慌意乱,费舍尔这样久经战阵的沙场老将,在一帮哥们的护送之下,居然上篮时球不往篮框里走,这堪称季后赛“十佳不进球”。

  姚明第三季的季后赛之路开局非常好,虽然失误多了一些,但是他的13个篮板开创了系列赛新高。而上半场在麦迪被催眠时分,姚明暴跳如猛虎,也正是他在爵士阵中孤军作战,以一敌众,才使得火箭上半场没有被对手拉开太大的差距,为下半场麦迪出手反击创造了条件。

  有句话说得比较靠谱:季后赛是防守专家的战场。火箭今天的防守可谓十面埋伏,防得“爵士双煞”布泽尔、奥库的攻击貌似瘫痪,爵士单人最高得分只有15分。不过爵士的另外三头怪威廉姆斯、费舍尔、哈普林依旧很强,只是他们的主要攻击力被遏制,才能够让火箭在低分取胜中享受开门红。比较可怕的是,火箭在进攻篮板上竟然以6:14巨差落后,这也是火箭被对手逼迫得那么艰难的一个主要原因。

  姚明正常发挥,麦迪半场风暴,防守十面埋伏,火箭戏剧性的开局在爵士下半阙的乱调中走向胜利,下一战,双方会严谨一点了。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