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隆惊叹麦蒂令人恐怖 费舍尔: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4月21日晚8:30,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主场以84:75击败兵强马壮的爵士队,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拔得头筹,姚明继续着的良好的表现,18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抢下13个篮板;麦迪17投8中,得到23分,并送出7次助攻。不过,姚麦各有4次失误。

  本场比赛引起了休斯敦球迷的极大兴趣,开赛前一小时,大批球迷就已经聚集在丰田中心外围,敲锣打鼓,欢声震天,到处是欢乐的球迷。虽然季后赛的票价比常规赛要高出几倍,但球票早已卖光(火箭队也连续第四场满员),许多球迷在门口苦等退票。

  在现场18,195名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中,

火箭队一开场便强攻爵士队的内线,姚明也变成了“程咬金”,连得6分,三斧子劈得爵士龇牙咧嘴,再加上今天刚当上爸爸的海耶斯的一闷棍,一个8:0打得爵士有点找不着北。看着场上被打蒙了的爵士队员,久经沙场的斯隆赶紧叫了暂停,并改变了对姚明的防守,奥库死顶姚明,基里连科在后面伺机协防并高高跃起在空中扇掉了姚明的投篮,极大的鼓舞了爵士队的士气,同时也吹响了爵士队反击的号角,爵士队5分钟内打了一个17:3的得分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

  内线被制的

火箭队,急忙改变进攻策略,希望利用外线来打击爵士。遗憾的是,本来最近手感很好的
麦迪
自从上一场歇了一场,可能是歇过了头,手感也歇了,今晚麦迪开场手感冰凉,上半场竟然6投0中,抢了1个篮板,仅靠罚球得了1分,火箭队另一员外线好手最近几场比赛3分命中率接近60%的海德也没了感觉,上半场3投0中,火箭队连续几次进攻都没打成,反而让爵士连得7分。在身强体壮的爵士队员面前,火箭队在对抗上战不到丝毫的便宜,只能靠姚明的得分与对手进行周旋。火箭队上半场33:42落后9分。

  下半场一开始,在上半场表现糟糕透顶的麦迪终于开始发威,在第三节里8投7中得到16分,带领火箭队以59:53,不仅扭转了落后的颓势而且再次实现了领先,在第四节不甘失败的爵士虽然进行了殊死的搏斗,并一度将分差追至2分,但是已经发了疯的麦迪和姚明轮流发威,火箭队终于艰难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上半场,他们对我的防守非常严密,我只能通过运球和传球给同伴创造一些机会。适应了对方的防守之后,我在第三节也彻底放松了下来,并进入了状态。”赛后的谈到自己的表现时麦迪一脸轻松的说。

  “我们下半场打得不如上半场,缺了能量,麦迪在第三节的连续得分,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赛后,爵士队的老帅斯隆平静的说,“下半场,我们的投篮出了问题,投失了太多的球,特别是许多空位投篮都没有进,我们的罚球(17中8)更是糟糕,下半场我们就有6个罚球没进。很明显,麦迪在下半场打得非常好,虽然我们竭尽所能的想防住他,可是,他就是那种令人恐怖的球员,让他进入状态以后,你再想防住他实在是太困难了。”虽然输了球,但是斯隆对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我们本场比赛总体上打得还不错,很好的执行了我们的比赛计划,我们的投篮还可以,只是我们的许多篮下进攻没打成,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高在内线很吃亏。火箭队一向是一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整场比赛都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总之,今晚我们打得还不错,只是没能击败火箭队。”

  赛后的爵士队的更衣室静悄悄的,显得很压抑,上一次客场击败火箭队后,又唱又跳的基里连科,赛后呆呆的坐在椅子上,队医在旁边处理着他左手的旧势,在比赛中仅得2分抢到1个篮板的表现,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谈到比赛时,基里连科郁闷的说:“下半场,我们的投篮很不好,我手上的伤影响了我的发挥。”

  “第三节让火箭队实现了逆转,麦迪持续对我们进行打击,虽然我们拼尽全力,也没能将比分追上。”在巴蒂尔的防守下17投4中得到11分的布泽尔赛后说,“这场比赛本来应该是我们赢,可惜我们投失了太多的空位球。我们将会从这场比赛中汲取教训,以便为下一场年比赛做好准备。我们打得挺好,只是投篮出了一点问题,我们的防守还需要做的更好一些。”谈到姚明和麦迪的表现时,布泽尔继续说,"麦迪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投中了很多球,今晚我们对姚明的防守非常好。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拥有100多场季后赛比赛经验今晚得到15分的老油条费舍尔,赛后谈到比赛时说:“我们缺乏对季后赛的必胜的信念。我们将会从这场比赛中得到很多教训,许多因素导致了我们今晚的失利。火箭队在下半场做出了很好的调整,通过不断的转移球,使麦迪获得了许多很好的投篮机会。”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