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季后赛要自己体验 爵士中锋就会玩小花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当火箭队的新秀和年轻球员询问已经有了16年职业生涯的穆托姆博,NBA季后赛是什么感觉的时候,这位40岁的替补中锋用他标准的嘶哑,低沉的嗓音回答说:这几乎不可能形容出来。

  穆托姆博对媒体说:“你可以告诉这些球员季后赛更加紧张,但是他们必须要自己经历了一下,才会真正的相信。”

  穆托姆博应该知道这种感觉,他在过去的16个赛季中11次进入了季后赛。如果我们一冲眼看,那么这位身高2米18的中锋肯定不是比赛中的主要因素,火箭队肯定会让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姚明首发。但是爵士队认为,穆托姆博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穆托姆博在本赛季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效率非常高。在1月6日双方的交手中,姚明因伤缺阵,穆托姆博拿到了9分和19个篮板球。

  爵士队的替补

中锋科林斯说到穆托姆博的时候表示:“当穆托姆博被主教练派上场的时候,他为自己的球队做出了很好的工作。他最伟大的地方在于,他是一个以防守为主的中锋,他在篮下能够站住位置,而且能够争抢篮板球。”

  在上个月和掘金队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位超过40岁,单场篮板球数量超越20的球员,那场比赛他抢到了22个篮板球。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穆托姆博场均上场17分钟,贡献3.1分和6.5个篮板球。

  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穆托姆博早早的就宣称自己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不管多长时间都可以。穆托姆博自己说:“我们有一名MVP(姚明)作为后盾,因此我们只需要跳到他的肩膀上,让他扛着球队前进。当他疲惫的时候,我知道我会获得上场的机会。”

  除了他的慈善事业之外,穆托姆博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盖帽成功之后的摇晃手指。科林斯和爵士后卫费舍尔认为,在联盟宣布这个举动是穆托姆博的专利之后,穆托姆博更加肆无忌惮的摇晃着自己的手指。不过科林斯也认为,自己不会受到这种手段的影响,他说:“这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在主场的时候,他这么做能够调动观众的激情,对于他来说,只能够取悦观众。”

  当穆托姆博被问到如何在替补中锋的较量中和科林斯交手的时候,穆托姆博傻笑起来,他认为爵士队的科林斯和他的孪生兄弟贾森-科林斯非常相似,在2002-2003赛季,穆托姆博和贾森-科林斯曾经共同效力于

篮网。穆托姆博说:“他的打法和他的兄弟很像,这是我可以说的全部。他会冲道篮下并希望打断你的动作,让你陷入犯规麻烦。他们的做法有些欺骗性。”

  当被问到欺骗性的动作的典型的时候,穆托姆博说:“你应该去问科林斯,他知道这些。从身体上来说,科林斯无法和我们对抗,因此他就在场上玩一些花招,这点和他的兄弟一样。我要告诉他,不要向他的兄弟学习。”

  爵士队的主教练斯隆则认为穆托姆博给联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原因就是他的篮板球和防守本能。斯隆说:“他给一直球队带来的帮助是,他能够阻止你上篮。这非常重要,你需要在篮下稳定的得分才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在姚明下场的时候,他给了球队这样的帮助。”

  穆托姆博很快就41岁了,但是他的斗志没有下降,他还要继续打一年。对于爵士队来说,考虑眼前的比赛,才是最实际的。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