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让对手陷入两难境地 爵士无意间透露防麦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火箭和爵士的较量中,已经没有了斯托克顿和马龙。

  不过谁都会想起在1月份两队的交手中,麦蒂一个人就撕开了奥库和布泽尔组成的内线。这次加上了姚明,火箭队组成了联盟中最具威胁的两人组合,对于这些,爵士队知道的非常清楚。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姚明拿到了22分,麦蒂25分。这是爵士队的第一场常规赛,他们获得了胜利。

  接下来的一次较量,姚明因伤缺阵,麦蒂拿到了44分,帮助火箭队获胜。第三场较量,姚明回来了,不过这次姚明拿到了35分,麦蒂拿到了20分。第四次交手,姚明和麦蒂都坐在了场下。

  今年,两支球队又要交手了,不过这次的舞台不同,双方是在季后赛的首轮碰面。

  爵士队的球员对于自己的目标相当明确,德隆-威廉姆斯说:“我们需要找到方法去控制姚明和麦蒂的发挥。他们两个人可以同时爆发,或者一个人爆发,我们需要找到方法让他们变得迟缓一些。”

  但是,究竟有什么方法呢?

  如果爵士队希望能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那么,他们必须要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主教练斯隆说:“他们的半场攻防甚至要比爵士队打的更多,因为他们有一名值得信赖的内线球员姚明。他们还有一名值得信赖的外线球员麦蒂,因为他的运动能力,他能够创造任何不同的,火箭期望中的环境。麦蒂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对于爵士队来说,要想决定重点去防守谁绝对是一个两难的境地。

  如果爵士队重点防守姚明,那么爵士队就需要挑战他的高度。斯隆说:“他们肯定会让姚明尽可能的在篮下要位,防守姚明是一个非常任务。我想我们可以尝试不同的方法,但是姚明得到了队友的帮助。他们能够投三分球,这让你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如果爵士队想要重点防守麦蒂的话,这个任务也不会更加轻松。爵士队的小前锋基里连科说:“麦蒂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他可以投篮,他可以运球突破,他可以制造身体接触并制造犯规。因此,你不能简单的选择对他的防守方法,你不能离他太近,因为他可能突破。你不能给他空间,因为他会投篮。”

  那么究竟要怎么做。

  基里连科给出了答案:“你要逼得他后退,在这种情况下投篮。你要让他的手感无法进入节奏。”

  防守麦蒂的任务,很有可能落到爵士队的后卫费舍尔身上。这是为什么呢?要知道费舍尔的身高和麦蒂差了很多。斯隆解释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尝试的不错的对位,费舍尔应付对方掩护的本领要更加出色。”

  而费舍尔对于麦蒂则表示了足够的尊重。虽然说姚明的赛季场均得分要比麦蒂高,但是谁都知道,麦蒂在场上,就有机会拿到50分以上的得分。费舍尔说:“他是麦蒂,他不光光是灵光一现的问题,他能够打出充满灵感的比赛。你需要让他做出额外的工作,我们要看看我们能怎样让他在比赛中感觉困难。”

  当然,防守麦蒂的任务,不会压倒费舍尔一个人身上。斯隆说:“我们肯定无法阻止麦蒂,麦蒂有能力在场上任何地方得分,因此我们会用不同的人去防守他。我相信我们的球员会非常努力,他依然会有一定的优势,我也相信火箭队知道这点。”

  在比赛中防守麦蒂的主要球员还是基里连科,不过基里连科有着自己的想法:“我认为一开始的时候还是不要去防守他,这样我能够更多的补防。”

  这个建议很快被斯隆否决:“如果你过多的去协防麦蒂,那么他们就会让姚明在内线进攻。他们不会犯太多的错误。”

  尽管如此,基里连科还是希望抓住自己的机会,这位俄罗斯人说:“我总是认为自己在补防的时候更加出色,这样我可以从弱侧过来,很少有人能发现我。我能够包夹,我可以变得更加活跃。当我一对一防守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你只需要考虑你面前的选手,尤其是对手是一个出色球员的情况下。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什么时候,主教练想要我去防守麦蒂或者姚明,我都会做好准备。”

  做好准备的不仅仅是基里连科,火箭队的二人组也肯定做好了准备。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