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验匮乏成爵士最大软肋 冠军后卫用戒指激励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对于尤他爵士队来说,今天与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将是他们自2003年来的首场季后赛亮相,对于阵中的年轻球员们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时光回到11月,在爵士队要离开更衣室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交锋时,老将后卫费舍尔给他的年轻队友们上了堂实物教学课。费舍尔拦下队友们,向他们说了鼓舞士气的话,并且拿出他在湖人队时代夺取的一枚总冠军戒指激励队友。

  “他告诉我们如果想像那支湖人队一样夺冠,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在每个夜晚都有好的表现。”二年级控球后卫威廉姆斯谈起当时的情况。结果在那个夜晚,爵士队表现不俗,他们以83-75击败马刺队。

  时间调回到五个月后,爵士队以51胜的战绩赢得西北分区冠军,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再向前一步,这也不意味着他们能够通过艰苦的考验。今天的丰田中心,爵士队将迎来2003年的首次季后赛亮相。

  “这将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你并不会得到常规赛中那么多的机会。”费舍尔说道,他是爵士队六位拥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之一,“如果你犯错或者你不处于最佳状态,那么教练不会给你更多机会,事情在季后赛中真的会被夸大。”

  参加过117场季后赛的费舍尔是目前这支爵士队中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整个赛季,特别是过去几周,费舍尔不断给队友们季后赛开战后应该怎样做的建议。

  “一旦进入季后赛,他们就会感觉到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费舍尔说,“你听到别人谈起这些,但只有当你真正经历的时候,你才会明白一切。”

  费舍尔、哈普林、奥库、吉里切克、科林斯和基里连科是爵士队中仅有的几位拥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球员时代,爵士队主帅斯隆曾参加过52场季后赛,但是作为教练,他参加过的季后赛几乎是这的三倍。像费舍尔一样,斯隆尽量让自己的年轻球员们明白在季后赛中要做什么,可是他承认他的话并不能起到所有作用,有些东西球员们必须要亲自去通过比赛体验。

  “球员们会有进入季后赛的兴奋感,”斯隆说,“一旦他们意识到常规赛结束,比赛变得异常残酷,他们就要去努力比赛。在场上他们别无他法只能去尽力赢得比赛的胜利。”

  爵士队新秀布鲁尔将在今天首次体验季后赛,他承认他对NBA季后赛的了解全部来自队友、教练和父亲,他的父亲罗恩-布鲁尔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代表

开拓者队
马刺
队和
篮网
队参加过16场季后赛。

  “我从没有参加过季后赛,不过我问其他人季后赛与常规赛的不同点,他们只是告诉我强度不同,并且对抗更强,”布鲁尔说道,“每个位置都很重要,在比赛中几乎不能犯错。”

  威廉姆斯是爵士队另一位没有体验过季后赛的年轻球员,他听取了老将队友们的建议并且做好准备有好的表现。

  “这将是一次好的系列赛,”威廉姆斯说,“这肯定很有意思,这将是精彩的、对抗性强的比赛。”

  至于费舍尔,他表示自己或许不会在今天的比赛前向队友们展示另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他表示“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

  “我只是认为让他们思考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刺激因素很有意思,赛季如此漫长,如果你连胜五场、或者连输五场都会引来很多关注,如果连胜能够发生,那么连败同样也会发生。”费舍尔说道,“有时你只是忘记‘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我们来到这为了什么?’,不过赢得总冠军和成为胜利者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事情。”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