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虎头蛇尾惹怒老板 指挥官对收官表现感觉羞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NBA的一个赛季有多久?时间的跨度甚至可以让爵士队看到NBA联赛的两个极端面。

  让我们回到去年的12月13日,当爵士队在客场击败快船之后,他们取得了12胜1负的开局,在那时,他们是联盟最火热的球队。

  而在一周之前,当太阳队在客场以126比98痛击爵士时,球队输掉了最近18场赛事中的12场,没有什么比老板拉里-米勒的话更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已经烂得发臭了,”米勒对盐湖城论坛报的记者卢姆说,“过去18场比赛竟然输了12场,我们的球员烂死了。”

  爵士队常规赛最后阶段状态自由落体一样的下滑让他们付出了丢失到手的主场优势的后果,球队的季后赛旅程不得不从丰田中心开始,但是主教练杰里-斯隆并没有认输,“只要我们努力去拼,打的更聪明一些,打出好的防守,放手一博,我们就有客场获胜的机会,”斯隆说,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击败开拓者之前,爵士队并没有展现出斯隆所要求的这一切,他们在此前的四连败中场均让对手拿下118.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4。在比赛中,爵士队没有了他们的全能型前锋基里连科,俄罗斯人因为右手骨折至今还用夹板来固定着受伤的部位。

  但是伤病减员并不能成为爵士队表现糟糕的借口,在斯隆看来球队在3月12日和热火的比赛中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翻盘是球队状态下滑的开始,从那场比赛以后,球员们就没有再找到过自己应有的自信。

  “我们在前往东部并遭遇四连败之前一直有一个不错的赛季,”斯隆说,“在那四场比赛中,有三场的比分非常接近,而我们在最后关头没有能够终结比赛……这就是我们现在的问题。在迈阿密,我们曾经领先了对手20分,我们打的很棒,但突然对手一下又活了过来,”斯隆承认自己的球队经验上和卫冕冠军有很大的差距,“他们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我们在领先那么多之后就拿了12分。我们的球员还没有适应在那种压力下比赛,我想当对手祭出他们的杀手锏时,这困扰了我的队员们。队里面有太多的球员从来就没有在那种压力下比赛过。在常规赛初期,我们有一些有这样经验的球员,赢下了一些大比分落后下的鼻癌。现在我们在领先之后也学会了袖手旁观,看着对手一点点的蚕食我们的优势。队中其实有哈普林和菲舍尔这样有经验的球员,但是其余的球员需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特别是我们曾经犯下的失误。”

  费舍尔曾经在湖人队拿下了3枚总冠军戒指,他认为现在爵士队的问题出现的有些晚了一点,但是他相信现在的问题并没有到那么严重的地步,费舍尔指出,球队目前的问题最早是从三月末开始的,当爵士锁定了分区冠军和2003年以来的第一个季后赛席位后,“我想我们的思想进入了一种为保卫某种东西,比如名次,为了保住现有的名词而比赛的状态,”费舍尔说,“我们单纯的将如何争取主场优势转换成了一个数学问题。”

  在和

火箭队的季后赛中,吉里塞克将复出,这位老将因伤错过了此前的三场赛事。德隆-威廉姆斯一直在带伤比赛,腹股沟的伤势一直在困扰他,但是德隆表示常规赛最后阶段的糟糕表现不会给他们带来困扰,“看看,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看起来就像不是一个整体一样,我们让期待的结果和自己远离而去,”德隆说,“我们都知道这些,我们知道自己必须打的更有强度一些,常规赛最后阶段的表现让我们觉得很羞耻,外界对于我们的表现有着很大的期望,其中一部分就在我们的更衣室中。”德隆没有提到的一点是对他们的表现有着最大期望的老板拉里-米勒也在更衣室外的走廊中。(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