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炮轰巴克利挑刺火箭 动员爱将要变压力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休斯敦消息,明天2007年季后赛的大幕就将拉开。今天,也就是在季后赛开赛前一天的中午,火箭队进行了比常规训练都要长的季后赛准备训练,时间从中午11点一直到下午1:30分结束。今天的记者也较之常规赛多出一倍,大概有50多位中外记者来采访火箭队今天的训练。重返季后赛,而且握有主场优势,这让火箭上下劲头都很足。

  训练场内,还是同平时一样分为4组进行投篮练习;不相同的是主教练范甘迪的手里多了厚厚一沓教练笔记。显然范甘迪在刚刚进行的训练中,为全队进行了一次非常详细的季后赛部署。

  同往日的训练相比较,这次季后赛的最后一次训练竟然非同寻常的轻松:姚明不时地与同组的队友说说笑笑,还搂着斯奈德的脖子说着笑话;穆大叔的一次不经意的投篮使皮球滚到了姚明的脚下,姚明摆起右脚,一个外脚背短传,竟也到位。

  在姚明接受采访时,

麦迪一边调皮地哼着歌曲,一边像跳着街舞那样地玩起了嘻哈投篮,竟然一投一个准儿。

  训练结束后,范甘迪的心情更是好,满面笑容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范甘迪表示:“你们知道么,我们和爵士从体能上对抗都是相等的,没什么差距。我当然相信我们的队伍具备这方面的能力。虽然我不能说,我们的状态很出色,但我们知道我们存在哪些问题,明白自己的弱点。在防守上,虽然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在季后赛还没有结束之前,还不能下结论,孰优孰劣。作为教练,我在策略上不会一尘不变。有些人就是爱拿压力等事情说事,比如巴克利,会轻易的下结论。要知道机会总是双方的,而且,也都是相等的。不能说输了就应该遭受批评。其实我是最有压力的,但是我会把压力变成动力。我希望球队能多打几场,尽最大的努力。”

  对于自己的对手,想必范帅也已经研究透彻了,他表示:“爵士虽然很优秀,比如他们的防守,而且还是联盟中篮板控制的最好球队之一,拥有多面的得分手,在掩护,空切,挡拆上都很出色。可是我们的球员也不逊色。我们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希望在季后赛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投入更多的激情,不必为输球或者赢球而忧虑,而应该想怎么样去打好比赛。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不要太受外界舆论的干扰。我们要把握自己的实力,当然在NBA最好的球队,才能走到最后。”

  看来,

火箭的确已经准备就绪,面对即将开始的生死大战了。“我们现在需要不懈的努力,但是不要因为输赢而有压力。竞争固然是好的,但关键是不要带着错误的理念在里面。每一年,我们都认为我们的球队在不断的进步。”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