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大将不慎透露防姚战术 巨人已非人力可以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虽然说现在季后赛首轮火箭和爵士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不过盐湖城的专家已经开始担心火箭队的威胁了,其中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身高2米26的火箭中锋姚明。姚明是联盟中最为出色的大个子,身高2米26,看起来就不是人力可以阻挡。有些人将姚明称作来自中国的长城,他的体型甚至比奥尼尔更加巨大。

  现在,姚明站在了爵士队的前进道路上。

  火箭的中锋姚明也许是一名能够决定季后赛第一轮结果的球员。比起他的队友麦蒂来,姚明更加有希望成为双方较量的焦点人物,不管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他都是杠杆级的任务,是无法躲避的障碍。

  姚明自己也对这次季后赛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我知道的就是,我们需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主场优势。”

  考虑到姚明在常规赛和爵士队的比赛方法,

火箭队确实有着很好的机会。在和爵士队的两场比赛中,姚明场均贡献了28.5分,12.5个篮板球,3.0次盖帽和11次罚球机会,要知道,这其中有一场还是姚明饱受犯规困扰的常规赛揭幕战。

  小牛的后卫德文-哈里斯作为一个旁观者,就表示爵士队在篮下对于姚明完全没有任何答案。

  也许这是对的,但是爵士队并不是毫无希望。

  爵士队在那两场姚明发挥出色的比赛中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只是在姚明受伤的时候输给了

火箭队一场,那场比赛麦蒂拿到了44分。姚明自己说:“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也许太兴奋了。所有的事情都在变化,你发挥自己所有的速度,你和对手冲撞。这个时候你的身体就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了,但是随着赛季进行,我学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我认为我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犯规了。我认为这些经验能够在季后赛中帮助我。”

  爵士队和大多数球队一样,在内线没有足够的身高和姚明抗衡。他们决定依靠外线的能力将姚明拉到外线,尤其是在防守上面。那么,在进攻方面又当如何呢?

  很简单,他们就用尽方法阻止姚明轻松的在篮下要到位置。科林斯说:“如果你让他在篮下拿到球,那么他肯定就会得分。我们要早早的阻止他落位,并采用双人包夹,让他不得不小心应付。我们会不断的变换战术,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人防住他并让他跑到篮下,那么这个晚上会很艰苦。”

  姚明也许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员,在这个赛季姚明缺阵了32场比赛,让麦蒂也赢得了足够的赞许。可是在姚明回来之后,姚麦共同帮助火箭队取得了16胜6负的战绩,而且有一场还是常规赛收官战,姚明和麦蒂都没有上场,火箭才让爵士偷走了一场胜利。在最后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姚明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像是一个MVP的候选人。

  姚明自己说:“事实上,我们获得主场优势有点幸运,因为爵士队获得了五连败。”

  不过,现在姚明和麦蒂都希望这种幸运能够延续下去。不少人认为麦蒂是压力最大的球员,因为他从来没有通过季后赛的首轮,但是姚明也同样没有通过季后赛首轮的经验。姚明可以想象,通过季后赛首轮的感觉,就和他们击败太阳获得主场优势的时候差不多。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