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阵中充满季后赛菜鸟 老帅:艰苦程度难以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火箭队和爵士队在季后赛首日就将进行激烈的较量了。在爵士队上一次进入季后赛之后,他们的球队是出现了如此多的失误,以至于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成为了一个遥远的目标。

  在爵士目前的阵容中,只有六名球员参加过季后赛,只有两名球员曾经拥有过通过季后赛首轮的经验。

  因此对于爵士队来说,季后赛经验现在成了一个大问题,爵士队的前锋哈普林说:“进入了季后赛之后,整个儿的气氛就已经完全不同了,球迷非常疯狂,你的对手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你需要充满精力去对付比赛的每一分钟。”

  自从2003年以来,爵士队就没有进入过季后赛,从2000年之后,他们就没有通过季后赛首轮的经验。

  后卫费舍尔和

中锋奥库是仅有的两名有过通过季后赛首轮经验的球员,在三年之前,奥库的活塞队在当时的
总决赛
中击败了费舍尔效力的湖人队。谈到季后赛的时候,费舍尔说:“作为一个喜欢竞争的人,一个运动员,你希望每次都能够拥有争冠的机会,而进入季后赛就给了你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拥有争冠的机会让人非常兴奋,在体育运动中没有事情比这个的感觉更加好了。”

  费舍尔已经参加了117场季后赛了,奥库参加了39场,虽然他们当时都不是首发。哈普林,基里连科,科林斯和基里塞克四个人加起来参加了30场季后赛。主教练斯隆已经告诉了球队季后赛的不同之处,对于季后赛,斯隆可以说是驾轻就熟。

  在斯隆执教爵士的前15个赛季中,爵士队都进入了季后赛,当时他的大将是斯托克顿和马龙。斯隆说:“当斯托克顿和马龙在这儿的时候,我们赢得了一些比赛,但是接下来我们度过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学会了不少,因为我们重新回来了。如果你没有反弹,那么你就没有学到任何东西。”

  斯隆首次进入季后赛的时候,他们的球队在1989年被勇士队横扫。在上世纪90年代,爵士队五次打入了西部决赛,并两次打入了总决赛。斯隆说:“我们有些时候不知道比赛会多么的艰苦。你认为你已经做到了一切,但是事实上,你还没有做好准备。”

  两位爵士队的首发球员都没有季后赛的经验,他们是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威廉姆斯现在还是一个二年级生,而布泽尔的前四个赛季都没有能够打入季后赛。从好的方面来看,他们两个人在进入NBA之前都已经在很重要的比赛中露面。威廉姆斯的最后一场大学比赛是NCAA总决赛,布泽尔在2001年也在杜克大学赢得了NCAA。

  布泽尔谈到季后赛的时候说:“我超级兴奋,我从来没有打入过季后赛。我就像一个12岁的小孩过圣诞节一样,希望看到圣诞老人。”

  爵士队还有三名新秀,他们也是第一次经历季后赛。替补中锋阿劳约没有季后赛经验,二年级后卫C.J.迈尔斯也是一样。

  哈普林表示,爵士队的年轻人有着足够的能量去克服一些困难,并在比赛中作出调整。但是就像斯隆说的,季后赛是不一样的比赛。

  哈普林称:“在斯托克顿和马龙退役之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很高兴我们用一群新人重新回到了季后赛。”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