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607赛季回顾之江山代有才人出 新人后浪推前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个赛季的常规赛结束了,每年的NBA,都让我们看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老将的下滑,退役甚至被弃用,让人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NBA就是一桩生意的本质。谁都无法和岁月抗衡,毕竟,穆托姆博和莫宁这样的球员,实在是少之又少。不过,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前浪已经无以为继的时候,后面的浪头总是能够补充上来,继续将篮球运动的魅力展示在所有人的面前。也许,这就是NBA长盛不衰的秘诀,有了这样后浪推前浪的体制,NBA总是能够吸引众多球迷的目光。

  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中,又有不少原来不怎么出色,或者是默默无闻的球员冒了出来。虽然,他们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他们的表现已经能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凯文-马丁

  谁能想到当年那个瘦的要被风吹倒的小个子后卫在本赛季能够成为国王队的得分王,20.3分4.3个篮板以及2.2次助攻,这就是凯文马丁在新赛季贡献出来的数据。在阿泰斯特和毕比争夺国王队进攻第一出手权的同时,一个进入才不到三年的小将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得分王。

  这位体型和

步行者的前传奇射手雷吉-米勒非常相似的得分后卫在上赛季就有爆发的迹象,前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曾经要求凯文-马丁像米勒的继承人汉密尔顿学习,并在05-06赛季给予他很大的出场时间来锻炼。尽管本赛季阿德尔曼在国王的位置为穆塞尔曼所取代,但是维尔斯的出走则给了马丁充分的发挥空间。

  马丁的球风和汉密尔顿很相似,但他无需像汉密尔顿那样利用队友来制造投篮机会。身体条件更为出色的马丁在射程和单打能力上比汉密尔顿更加出色,他场均有1.6个三分进帐,在汉密尔顿擅长的中距离上,马丁的表现也不逊色,他的中距离出手命中率超过了5成,而且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8成44。毫无疑问,以这样的高得分和高命中率,凯文-马丁绝对是未来联盟超一流的射手之一。对于国王而言,在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之后,突然发现如此的一块璞玉,想必这比季后赛门票更值得兴奋。

  泰森-钱德勒

  如果你是一名公牛队的球迷,想必你一定会感叹一点,为什么球队选择的内线优质新秀总是要在离开球队之后才能有爆发性的表现呢?

  布兰德是如此,埃迪-科里是如此,本赛季就连钱德勒也是如此了。9.5分12.4个篮板,在得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和篮板场均数据新高之后,这位2001年的榜眼秀终于在离开了芝加哥后的第一个赛季真正打出了自己的身价。

  实际上自他进入联盟以来,从来没有人怀疑过钱德勒的身体条件不会在这里成功,人们只是怀疑他的比赛态度。实际上2003-04赛季,钱德勒一度展现了自己的可以达到的高度,公牛队也在那个夏天和他高薪续约。但没有想到刚刚拿到新合同的他在04-05赛季又开始摆烂,最终公牛选择大价钱从活塞挖来大本而将钱德勒换走。

  可能是黄蜂队相对年轻的团队以及相对宽容的拜伦-斯科特教练更适合钱德勒的成长,在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又有爆发性的增长,特别是他在篮下的侵略性,他的场均篮板球排名联盟第二,前场篮板排名联盟第一,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成24。

  当然和本-华莱士这样的顶级防守球员相比,钱德勒还需要在防守的细节上加以改进,他的场均抢断只有0.5次,场均封盖也只有1.8次,这说明在判断能力上他还需要大大提高。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假以时日,他一定是联盟内线的顶级防守悍将。

  德隆-威廉姆斯

  2005年选秀中一个最大的争议是爵士队在交易到探花权后将橄榄枝伸向了德隆-威廉姆斯而非当时公认的第一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老帅杰里-斯隆的理由是德隆-威廉姆斯的身体基础条件更好更强壮,而且他的攻击欲望更加强烈。

  在处子赛季,德隆-威廉姆斯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一方面,杰里-斯隆并没有放手让德隆-威廉姆斯掌控全队的进攻,另一方面,德隆-威廉姆斯起伏不定的表现也限制了他出场时间。最终10.8分4.5次助攻的场均数据和当年获得最佳新秀的克里斯-保罗相比差距甚大,让人不禁感叹老斯隆也有走眼的时候。

  不过在这个赛季,当德隆-威廉姆斯从赛季一开始就被扶正为球队的先发组织后卫后,他开始展示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本赛季德隆-威廉姆斯的数据几乎翻了一番,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6.2分,助攻则有9.3次仅次于纳什。和克里斯-保罗相比,德隆本赛季表现出攻击手段更加丰富更有大局观的特点,如果说保罗是一个打乱仗的高手,那么德隆就更像一个指挥有序的将军。

  在优秀组织后卫稀缺的年代,能够在一届新秀中同时出现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顶级后场是非常难得的事情,而幸运的是两人又都在一个好教练的指导下。拜伦-斯科特曾经执教过贾森-基德,而杰里-斯隆更是一手带出了斯托克顿这样的顶级后卫,现在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已经被誉为盐湖城新的马龙和斯托克顿组合,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一轮给姚麦率领的

火箭队带来真正的考验。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