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六路诸侯各就各位 西部形势明朗篮网公牛结下梁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天,14场比赛尘埃落定,三大悬念终有结果,常规赛合上大幕,东西联盟十六路诸侯各就各位,好戏还在后头。

  篮网和公牛的梁子算是结下了,昨天他们在主场把公牛拉下马,直接把对手送到了卫冕冠军热火的面前,首轮出线的概率从70%突然降到了50%,而自己则安居第六,碰上的是实力相对单薄的猛龙。有意思的是,卡特将第一次在季后赛中直面曾经效力了六年的老东家。骑士拜篮网所赐,上升到东部第二,他们的对手是奇才,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三次交手,奇才只赢了一场,而那一场完全是靠阿里纳斯的45分,如今阿里纳斯不在,奇才很难阻挡骑士的步伐。

  从东部首轮的对阵来看,除了骑士和奇才的对决,活塞和魔术的对垒应该也是毫无悬念的。常规赛活塞就横扫了魔术,而昨天魔术官方又宣布了一个令人扼腕的消息:中锋米利西奇因为右脚中度扭伤将缺席季后赛开始阶段的比赛。本赛季,米利西奇场均奉献8.0分和5.5个篮板。在年轻的魔术队中,米利西奇是球队人员轮转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的缺席更加激化了魔术和活塞内线实力的不均等。而公牛因为最后一场的不争气,使得他们的季后赛首轮变得险恶起来,出线和出局就隔了一层纸。热队常规赛时表现起起伏伏,去年的冠军阵容几乎就没有凑齐过,但季后赛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韦德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热队在季后赛时的阵容将逐渐回归整齐。最老资格的热队将验证最年轻公牛的成色。除此之外,猛龙和

篮网可能是最难以预测的,常规赛两队战成2比2,实力可谓伯仲之间,谁想轻松跨过首轮都不是那么容易。

  相对东部,西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要明朗得多。除了

火箭和爵士的比赛有点悬念之外,其他的三场基本都是走过场。小牛在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惨败之后心理的成熟已经今非昔比,常规赛中虽然被勇士3比0横扫,但一场是发生在赛季开始后的第三场,小牛上来四连败,当时根本还没缓过神,另一场发生在倒数第二场,小牛铁定第一,给了老尼尔森一个顺水人情。金州人实现了13年首进季后赛的梦想,对于一支只会进攻的球队,他们也就只能到季后赛首轮这一步了。

  太阳和湖人的对阵是上赛季西部季后赛首轮的翻版,去年,湖人曾3比1领先太阳,率先拿到赛点,并把对手逼到了绝境,但实力上的差异还是让湖人最终功亏一篑。今年狭路相逢,但决不是湖人卷土重来的一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杀进季后赛的湖人怎么看都只是太阳的盘中餐。

  

马刺常规赛上半段表现一半,被小牛和太阳抢去了风头,但到了季后赛,谁小瞧了马刺谁就要倒霉了,掘金似乎已经度过了艾弗森来后的阵痛期,但致命伤在于板凳厚度,掘金赖以生存的进攻在马刺面前会显得捉襟见肘。

  火箭最危险,常规赛爵士3比1领先火箭,后卫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始终是命门,火箭最软的地方碰上的恰好是对手最硬的部位,阿尔斯通说“4比0”,说说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