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禅师波帅都比我强 火箭除了姚麦还有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2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什么?我在官网最佳教练的提名中排第一?”显然,范甘迪对这个消息相当意外。赛季前还是下课的热门人物,常规赛季快结束时竟然一跃成为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也难怪他这么惊奇了。

  “就连在家里,我都没法‘执教’出色,”范甘迪从不避讳自己是一个“妻管严”,“我怎么可能当选最佳教练,相信我,不会是我。”

  禅师、波波都比我强

  范甘迪一再谦虚地表示自己距离最佳教练还很远,但是球队的战绩就摆在那儿。常规赛还剩下两场,他们已经比上赛季多赢了17场球,这样明显的进步在全联盟也只有猛龙可以媲美。

  可是在范甘迪眼里,多赢少赢几场球似乎不应该成为评选最佳教练的主要标准,他认为最主要的是这个主教练能不能给球队带来一种正确的思路和打法。

  "我认为现在联盟主教练中,能达到这个水准的有两人---

马刺的波波维奇和湖人的杰克逊,"范甘迪说,"他们两人调教的球队让人印象深刻。"

  诚然,若论纵横捭阖甚至大将之风,比赛时还要不时掏出"小抄"的范甘迪是有点小家子气,但是按照他自己给出的最佳教练标准,

火箭其实也相当符合。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已经具备了自己的特色,他们成为了联盟一流的防守强队。

  "教练真的不容易,"姚明认为范甘迪完全应该当选最佳教练,"这个赛季,我们球队也没少受伤病的影响,我缺席的比赛比上个赛季还多,而

麦迪也缺阵了10场左右,球队的阵容还面对着新的调整,可是在这么不利的情况下,范甘迪还是带着球队拿到了50场以上的胜利。我想这样的成绩即便一支健康的球队也是很难企及的,但他却做到了。"

  除了姚麦还有英雄

  假如范甘迪当选了最佳教练,他会感谢谁呢?"姚明和麦格雷迪是球队的核心,他们的努力是我们成功的基础,我必须谢谢他们为球队胜利付出的汗水,"范甘迪笑着说,"但是我几乎在每场比赛都会说到他们,这一次我想感谢另外两个人,他们的表现是火箭本赛季更加出色的重要原因。"

  范甘迪口中的两个人是巴蒂尔和阿尔斯通。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巴蒂尔显然是火箭最成功的一笔交易,他的到来不仅填补了火箭在盯防对方二、三号位核心上的空白,还大大增强了火箭外线的攻击力。"我一直说他是我们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事实证明他的防守的确让我放心,"范甘迪说,"肖恩(巴蒂尔)的稳定发挥是我们走到现在的一大关键,而他的作用在数据上常常是看不出来的。"

  至于阿尔斯通,范甘迪则表示他跟以前相比成熟多了。阿尔斯通以前是个"冲动派",而且性格怪异,时不时还会跟队友闹矛盾。可是在范甘迪的调教下,阿尔斯通的脾气越来越好,跟队友之间也始终保持良好默契的关系,就连阿尔斯通自己都承认范甘迪对他的成长大有裨益。"斯坦·范甘迪(热火前主帅,杰夫·范甘迪的哥哥)让我真正认识了NBA,而杰夫·范甘迪则让我真正适应了NBA。"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