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泽尔从小练就左右开弓 火箭存在黑洞最怕全能大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6:50  篮球先锋报

  北京时间4月15日,大前锋布泽贡献18分、10个篮板,但爵士依然以98比126负于太阳。此战过后,爵士与火箭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两场。

  4月19日,火箭和爵士很可能上演生死决战,布泽还是范甘迪的心头大患。虽然他只有2米06的身高,但从小练就的一手左右开弓绝技足以"横"行天下。

  [左右开弓] 老爸逼着练左手

  布泽出生于美军驻德国的某军事基地,成长于阿拉斯加首府朱诺,毕业于篮球名校杜克。小时候,老爸就是他的篮球启蒙老师。当时老布泽看到儿子掌握了一些基本篮球技能后,就要求他练习用左手,而且不是简单地用左手运球、投篮,而是从吃早餐开始,一整天都要用左手生活。

  "我爸爸要求我用左手吃东西,用左手用叉子,"布泽回忆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左手。"

  布泽作为大前锋,身体并不灵活,但左右开弓的特点令对手防不胜防。无论是打

棒球还是拿笔写字,布泽的第一选择都是用左手。他笑着说:"我能用左手写字,但写得不如右手好看。"

  虽然写字不能一样好看,但布泽用左右手打球的效果却相差无几。无论是运球突破还是带球上篮,布泽的左右手都能运用自如,命中率非常接近。这时候,布泽终于明白了老爸当初的良苦用心。

  "我想我老爸不想让我的左手很差,"布泽说,"你知道,他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过无数对手或者是队友,他们很少在球场上用左手,因为那样很不舒服。"

  布泽开始练左手也不舒服,但练熟之后他就能让对手不舒服了。每每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布泽都能用他的左手完成致命一击,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布泽的左撇子队友费舍尔说:"如果你在距离篮筐8至10英尺的地方拿球,左右两侧都能突破,那对方防守起来将非常困难。"

  [左右开弓] 本赛季51次两双

  布泽神奇的左右手不仅可以投篮,还能抓篮板。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场均贡献21.1分和11.9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且累积两双场次已经达到51场,排名联盟第三。布泽还经常贡献大号两双,上个月他就在奇才身上豪取41分和16个篮板,全联盟能达到40+和10+的球员,本赛季也只有布泽和小斯两人。

  击败奇才那场经典比赛中,布泽21投15中,队友德隆·威廉姆斯说:"他今晚的表现非常恐怖,几乎每投必中。"久经沙场的费舍尔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看过这样的表演了。他(布泽)能抢篮板,能防守,还能得分……"奇才主帅乔丹沉着脸说:"卡洛斯·布泽不可阻挡。"

  布泽面对火箭时也是大开杀戒,本赛季三次交手中,他场均贡献17.3分、15.3个篮板和3.3次助攻。四月初,两队的最近一次对话中,布泽只出场26分钟,拿到13分和10个篮板。最终还是爵士以3分优势笑到最后。

  左右开弓已经帮助布泽成为两双常客,各个对手需要做的就是不让他拿到大号两双。

  [左右开弓] 火箭最怕全能大个

  大前锋始终是

火箭队的防守"黑洞",本赛季虽然有霍华德、海耶斯、巴蒂尔三人轮番站在姚明身边,但人人都有明显缺点。特别是遇到布泽这样可以左右开弓的球员更是苦恼。

  霍华德有经验有身高,但没速度体能差;海耶斯有速度拼劲足,但没高度犯规多;巴蒂尔倒是个不错的防守球员,但他更多出任小前锋罩住对方第一得分手,只能偶尔客串大前锋。

  无论遇到谁来防守,布泽都能找到得分手段---对霍华德突破;对海耶斯单打;对巴蒂尔投篮。火箭与爵士交手,大前锋位置上很可能成为死穴。

  爵士后卫费舍尔说:"我觉得他的能力很强,首先,他在面对篮筐时可以投篮,这迫使对手必须贴住防守,决不能退得太远;一旦你贴得太近,他又从左右两侧都能突破,几乎无人能防。这就是他如此高效的原因。"

  爵士主帅斯隆也说:"每个球员都应该努力尝试(左右开弓),有些人觉得他们的一只手足够出色时,就会立刻练另一只手。"

  不过联盟中能够左右开弓的球员可算为数不多,这真是个一招鲜的绝技。"我无法想象出联盟中还有哪些家伙的左右手能如此平均,"费舍尔说,"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是基德。如果你切断了他们的一条去路,他们完全可以用另一只手完成几乎相同的动作。这是一种神奇的天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