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终找到克太阳模式 神投和侵略性麦蒂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要是你问姚明最头疼的对手是谁?他想都不用想的就会告诉你一个答案——太阳队。

  菲尼克斯人独特的进攻体系让姚明在面对这支球队时无论在攻防两端都会遭遇相当的困扰,进攻上,太阳队无论是采用迪奥和小斯的包夹还是科特-托马斯的顶防策略,姚明都非常难受。遭遇第一种防守时,姚明往往遭遇对手的快手抢断,和太阳队比赛时的高失误率似乎成为了姚明难以避免的问题,本赛季参加的和太阳队两场比赛,姚明一共犯下了7次失误。科特-托马斯的力量让姚明同样难受,他扎实的低位防守基本攻让姚明在上一场比赛中颇为难受,那场比赛,姚明全场9投1中,可以说是近几个赛季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场。

  防守中姚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在防档拆时遭遇的选择性难题,太高的身高让他的移动始终很难跟上对手的脚步,当纳什切入内线而小斯拉到高位的时候,姚明的选择题就出来了。他必须在补防和盯小斯的两个选择中二选一,从本场比赛来看,范甘迪给予姚明的答案是退防,而放出外线来进行赌博。

  今天在攻防两方面,我们只能说姚明在进攻端终于摆脱了太阳队的防守,但是在防守上仍然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

  这是姚明近三个赛季来第二次在和拥有小斯以及纳什的太阳队比赛中打出如此用统治力的表现,在2005年3月11日客场和太阳队的比赛中,姚明拿下了27分以及22个篮板的超级两双并有5次封盖的统治性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麦蒂同样打出了和本场一样的超级表现,他单场拿下38分并有9篮板以及6次助攻,而韦斯利则扮演了和本场巴蒂尔一样的表现,全场三分球7投4中。

  可以看出要解决像太阳队这样的防守,姚明个人的努力是一方面,他需要在进攻中更加坚决,在要位的时候更深,就像他在最后一节连拿7分时做的那样。但是同时

火箭队在外线要有一个很稳定的三分射手来牵制太阳队对于姚明的包夹,此外一号位选手也需要有极强的攻击性,这样太阳队在面对姚麦高低搭配的时候也会遭遇一个选择性难题。可以说,
火箭队
今天的胜利几乎就是在翻版两年前客场的那次大胜,这也是目前在球队实力不能和太阳相提并论的情况下仅有的取胜模式。

  对于姚明而言,值得肯定的是他今天在进攻中坚决果断,第四节,麦蒂一度在外线遭遇包夹,在这个关键时刻,正是他站了出来确保了球队的胜利。整个第四节,姚明一人拿下了13分,可以说完成了一名超级球星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唯一的瑕疵仍然就是防档拆上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两年前的那次大胜,小斯也有3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本场比赛他又有30分5篮板的贡献。在季后赛第一轮,火箭队还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爵士队的布泽和德隆-威廉姆斯同样在打档拆的时候配合纯熟,姚明和范甘迪还需要找到解决办法。(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