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智姚明:胜利已经过去 彻底研究爵士是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以火箭的胜利告终!火箭战胜了太阳!这个好象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16 日晚真真实实地发生在球迷的眼前。火箭也由此为休斯敦的主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没见过丰田中心在星期一也座无虚席的。16 日对太阳的比赛是火箭队2006-2007 赛季主场比赛的闭幕式。这场比赛的胜利与否也直接关系到火箭在季后赛中的主场优势。还有0.03 秒,火箭为对方制造了一个犯规。这时所有的观众已经开始起立欢呼。这个犯规也把火箭顺利地以主场优势的形式带入了季后赛。

  “心中带着信念,分明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面对的又是好象无法战胜的太阳队!我们走出来的时候胜利与我们同在!这样的感觉真棒!”连麦蒂这样的联盟超级明星也抑制不住战胜太阳后的兴奋。

  “今天晚上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姚明用了极具份量的形容词,“我太兴奋了,我们对太阳的胜利真是一桩大事!”赢太阳比赢什么其它的队伍都开心,这样特殊的胜利也好象是

火箭进入季后赛前的一剂强心针,大大地提高了火箭整体的信心。

  姚明回头看前三场对太阳的比赛,每次都是太阳以接近20 分的优势取得胜利,而当晚的比赛就有力地证明了火箭能够在过去的比赛中总结经验教训,改正错误。这也充份体现了火箭自我提高的能力。

  “ 从今晚比赛各方面的因素来总结的话,确实是我们最好的一场胜利”姚明的左边膝盖还是有些不适,姚用冰袋敷着才行,“我们今年输了三场,今天终于赢了。不过今天的胜利有很多的特殊意义。好比我们锁定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以及总经理卡罗道森的退休。”

  16 日是火箭总经理卡罗道森最后一天上班的日子,火箭为他请来了诸多NBA 名人总结他在联盟里27 年的人生。道森表示他当年把姚明从中国带来火箭是冒了一定的风险的,没想到今天的姚明已经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队伍领袖。

  姚明对自己也很有信心,毫不谦虚地说﹕“他的冒险可是长期投资啊!虽然他不当总经理了,但他也会是我们的顾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姚明不想用“安享晚年”这个词,只有含蓄地说﹕“我希望卡罗能够过的轻松一些,多打打

高尔夫球吧。”

  现在火箭已经正式进入了季后赛状态,而姚明自己对季后赛的经验也不丰富,两次而已。他认为,火箭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完全彻底地研究爵士的所有战术,要达到爵士一动就知道用什么方法应付的水平才行。

  “今天的胜利已经过去了”姚明从来都是向前看,而不沉醉与过去的胜利也正是取得更大的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今天做得好不代表明天也能做得好。我前几场手臭得要命,不代表我一直手臭。一个道理。”

  至于火箭18 日将要在爵士客场进行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姚明认为拼命打也可以,想要休息也可以,一切都听教练的安排。“如果我到时被派上场的话,我会像今天一样努力的!”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