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亢奋状态+必胜信念=无敌麦蒂 唯一遗憾竟源于自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39分11篮板9助攻,在一场决定火箭队季后赛从哪开始的决定性战役中,麦蒂用完美的发挥为球队锁定了关键的胜利。火箭队在距离常规赛还剩下一场赛事的情况下领先爵士两场胜差,球队提前锁定了西部第四的战绩,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也因此确立。

  自从在客场和国王的赛事中复出后,麦蒂一直表现出了非常强势的比赛状态,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麦蒂场均可以拿下31分7篮板以及8助攻的全面表现。和太阳的比赛原本让人们担心不已,但是在今天和马里昂以及贝尔的对抗中,麦蒂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自己的侵略性。他在比赛中的第一次得分就是在拉贾-贝尔身上突破上篮造成的打三分成功,而此后三次精准的传球分别助攻巴蒂尔以及姚明的投篮命中更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面的麦蒂。范甘迪曾经赞扬麦蒂的天赋是在于他的多面性,突破、中远距离投篮以及组织进攻的才能都能够在麦蒂身上得到体现,果然在此后的一分钟内,麦蒂三次在中远距离连续投篮命中,为

火箭队第一次反超比分并带来高潮。

  麦蒂在上一场和黄蜂的比赛中曾经在最后时刻连拿11分,本场比赛又有连续7分进帐的稳定表现,这不禁让人开始想象现在的他是否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打满第一节的麦蒂不但个人拿下12分并且还有3次助攻,全队这一节拿下了24分中只有5分和麦蒂没有直接联系。

  如果说第一节的发挥是属于一个亢奋状态下的麦蒂,那么在第二节,Tmac的表现就证明了他在比赛中是带着多么巨大的必胜信念去比赛。

  麦蒂在这一节打了4分钟后出场,这比他惯常的出场时间提早了两分钟。在这一节,麦蒂的得分手段还是以突破为主,在第一个中距离尝试弹筐而出后,麦蒂连续三次杀到篮下都成功拿下分数,其中包括连续的两次制造犯规罚球得分以及一次篮下的补篮得分。可以说,整个赛季麦蒂没有表现出来对于身体的自信以及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都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出来,他频繁冲击篮下的目地只有两个——制造犯规或者直接拿到分数。在整个第二节的8分钟内,麦蒂拿下13分,其中6次出手3次命中,罚球5罚全中,半场麦蒂就有25分5助攻以及6篮板的全面贡献。

  下半场姚明的爆发让麦蒂在进攻中的压力减轻,但他仍然有出色的发挥,这不但表现在他的直接进攻上,更表现在他和姚明之间的直接联系上。本场比赛麦蒂出场时间达到了41分钟,姚明也有39分钟的出场,两人在进攻端的直接连线成功彻底摧毁了太阳队针对姚明布置的包夹策略。

  全场比赛,姚明7次将麦蒂的传球转化为助攻,这占据了他全场比赛投进次数的一半,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一次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打三分成功。姚明今天在进攻端的果断是他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但是更关键的是麦蒂在进攻时主动为姚明喂球,由于Tmac本身的启动和远投在本场比赛中都极具杀伤力,因此在比赛中特别是下半场,贝尔和马里昂在盯防麦蒂的时都采取紧逼的策略,这使得他们无暇顾及在内线对于姚明的包夹,这让巨人在内线获得了很大的活动空间,而姚明也没有让麦蒂失望。

  唯一的遗憾是,当姚明在终场前4分37秒将麦蒂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后,麦蒂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9次,而此后的时间内麦蒂再没有送出任何一记助攻让自己拿到在

火箭队的第一个三双。或许麦蒂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在打破个人记录的临界点上,在最后两分钟内,他两次个人出手都没有命中并还有一次进攻犯规,如果这个时候选择将球传给队友来进攻,或许今天麦蒂将拿到自己在休斯顿的第一个大三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