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CBA总决赛只有一个悬念 八一能给辽宁大鸭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08  中国体育报

  在4月14日进行的2007年锐步WCBA半决赛辽宁对沈部的第三场生死大战中,上届冠军辽宁队再也没给沈部以喘息的机会,最终以79比73,2比1的大比分战胜沈部,再一次杀入WCBA总决赛,而与上届不同的是,她们将与八一队争夺联赛总冠军。

  4月18日,本年度的WCBA总决赛第一战役将在八一主场打响,不出意外八一队会十拿九稳地站上冠军领奖台,但是否能以2比0结束战斗则是个悬念。今年常规赛辽宁和八一这两支球队因赛制原因还未交过手,上个赛季她们曾有过两次接触,双方各胜一场,但八一赢对手只有1分,而辽宁胜八一时却是108比84。所以此番交火,八一要想一下拿下对手,把一个赛季以来未失一场的连胜纪录进行到底,虽然没那么简单,但对总冠军八一队绝不会脱靶。这在采访八一主帅范斌时记者已有了答案。

  当记者问及范斌是否可以2比0大比分拿下辽宁队时,这位第一次指掌八一女篮,并一路奏胜凯的少帅却十分冷静,他说八一队虽然非常有信心夺回失去的冠军,而且全队从思想到战术上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比赛中也一定会做到扬长避短。但他认为

总决赛这种级别的赛事变数很大,绝不能轻敌。

  而八一战辽宁不会脱靶的第二个理由是,上赛季她们不但没拿到总冠军,而且连总决赛都没能打入,对于一支在五届WCBA联赛,四次蝉联总冠军的老牌劲旅来说,这是一个不可以接受的结果,所以这次总决赛从主教练到队员都憋着一股劲,要在WCBA的第六个赛季雪耻。第三个理由是,这支队伍有一个超豪华的国字号阵容,而且是主力阵容:大楠、菲菲、任蕾、张小妮再加上曾为国字号的陈丽莎和袁靓,这些球员之间的默契和战术配合是一般球队所不能比的;再有就是目前该队调整得较好,没有什么大的伤病,加上第一个主场就是八一,她们又拥有多歇一场(因2比0晋级)的优势,而且八一女篮同八一

男篮一样有着极为顽强的战斗作风,是一支拼抢凶狠的球队。

  所以从精神层面到技术层面,八一女篮的姑娘们没有不戴上2007WCBA戴梦得冠军钻戒的理由,关键就是看用几场比赛结束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