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Z成NBA仅有三名“忠臣”:除了鲨鱼属姚明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6:38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4月15日报道 现役球员当中,留在同一支球队达到11年的球员只有三人:森林狼队的加内特、湖人队的科比和骑士队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大Z”没有像科比、加内特那样成为当家球星,骑士队是詹姆斯“一言九鼎”,但“大Z”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和善。

  身高排现役球员第二位的“大Z”(仅次于姚明),脾气一点都不大。两年前记者第一次采访NBA,在更衣室碰到“大Z”,试图问他几个问题,他轻声轻气地说:“我现在要去训练,等我回来吧。”说完一笑,还拍了拍记者的肩膀。那时候记者初来乍到,心想:NBA球员对人都挺客气呀!谁料采访了一段时间比赛之后才发现,原来在整个NBA,像“大Z”这么客气的球员也没有几个。

  此外,记者发现“大Z”是个沉默的人。

  赛前在更衣室,很多球员都喜欢一起聊天,或者不时开开玩笑,但“大Z”很少插嘴,他大多数时候都一个人坐在位子上,默默地翻看一些杂志。如果碰到感兴趣的话题,他也会偶尔聊上几句,只是说话声音一般很小,队友们一般要静下来才能听到他讲话,那场景颇像领导训话。

  “大Z”在更衣室的位子和瓦雷让、纽布尔相邻,但很少看到他们谈话,倒是相隔一个位子的古登和“大Z”交谈颇多。

  作为国际球员,语言是一个重要障碍。帕夫洛维奇和瓦雷让赛后都不愿面对媒体,主要就是语言问题,跟他们比起来,“大Z”的英语非常流利,回答记者的提问没有任何停顿。即便如此,“大Z”似乎也不是很热衷于跟媒体打交道。每次比赛过后,他几乎都是最后一个从浴室出来,那时候大部分球员和记者都已经走了。

  骑士队的体能教练曾经提到,骑士队在健身房呆得最长的球员就是“大Z”,跟姚明一样,他训练也很刻苦,并且两个人都是技巧型

中锋,也许是惺惺相惜,“大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多次提到姚明。

  姚明最难防

  《篮球先锋报》:除了奥尼尔,你觉得联盟里还有哪个中锋最难防守?

  伊尔戈斯卡斯:姚明。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他是个好球员呗。(大Z笑着说道,然后恢复一本正经的表情)他不仅个子高,而且技术也好,进攻手段多样。等奥尼尔退役了,姚明就是第一。

  你觉得骑士队赢得东部第二名的可能性大吗?

  现在我们就是要尽量赢下每一场比赛,如果因为没有集中注意力而输掉了比赛,那是不能原谅的。至于第二,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如果现在打好了,对季后赛也有好处。

  詹姆斯进NBA时的那支骑士队,现在只有你和纽布尔还留在队中,你怎么看待詹姆斯在过去几年的成长?

  首先是从为人来看,詹姆斯成熟了很多;然后在场上,他对比赛的理解也更深了,他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也更有信心。

  听说你有失眠症,现在好些了吗?

  还是有些困扰,不过我已经找到了应对办法,没有比赛的时候,我的睡眠没问题。可是,如果频繁坐飞机旅行,情况就会很糟糕。

  有很多次我几乎连续几天都睡不着觉,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比赛,不过现在我已经知道如何解决了。

  高个是幸运

  你家人都很高吗?

  我父母身高和普通人差不多,爸爸大概1米93,我妈妈只有1米76,这跟姚明不一样,我知道姚明父母都很高。我有个妹妹,大概也是1米76。

  我爸爸来自一个大家庭,兄弟姐妹一共11个,所以我有特别多的堂兄堂妹,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像我这么高,我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些幸运吧。

  你从什么时候长这么高的?

  大概15岁左右,那时候我就显得比同龄人高很多,我第一次扣篮也是在15岁,那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以至于好几天我都不停地扣。

  你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的?

  很小,我在六七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

  你多长时间给家里打一次电话?

  每隔几天就打一次。

  你跟你老婆是怎么认识的?

  那是我刚到克利夫兰的时候。我在市中心找了一套公寓,当时珍妮菲尔("大Z"的妻子)住在隔壁,她帮了我很多忙。我们从那时候开始认识,后来就慢慢熟悉了,然后我们在2004年结了婚。

  曾经想离开

  你在骑士队呆了这么久,中间想过离开吗?

  签目前这份合同的那一年,我们在赛季后半段炒了教练,也没有进入季后赛,我当时想自己极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离开,后来来了新教练,新总经理,签了一些新球员,詹姆斯也跟我做了一些交流,我觉得这支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续约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你刚进联盟不久就受伤了,那段时间是不是最困难的时候?

  那段时间确实很困难,我曾经非常沮丧。刚离开家人,英语也不好,受伤以后打不了球,更没什么事做,日子很难熬。不过我身边一些人对我还不错。

  我听一个朋友说,在受伤的日子里,你经常会一个人开着

悍马,去一个中餐馆吃饭,你喜欢吃中餐?

  你那个朋友在哪儿?还行吧,我还是挺喜欢吃中餐的。

  现在的球队总经理费里跟你做过队友,那时你们交情好吗?

  丹尼(费里)是个不错的人,在队友中我跟他交谈挺多。

  我听其他记者说起过你跟丹尼开的一个玩笑,好像他们都知道,怎么回事?

  有一次丹尼脚部做手术,等他从医院里拄着拐杖出来后,我跟另一个队友把他的拐杖折成了两半,同时把他

汽车轮胎也撒了气,没有拐杖也没有车,他就哪儿也去不了。

  丹尼后来也"搞"过我一次,当时我带着父母从机场去住的地方,他把我房门给砸开了,还把我家弄得乱七八糟,就跟被人抢了一样,我父母当时吓呆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