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尔不想重蹈上赛季覆辙 黄金双枪难助掘金成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118比133,很难想象已经取得八连胜的掘金队会栽在灰熊身上。掘金不仅输掉了结果,比赛过程也极其难看。他们全场共有21次失误,送给对手14次抢断。掘金的防守再次变回筛子,灰熊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7.8%,三分球竟然6投4中。

  掘金的失利有情可原,因为在之前击败黄蜂后,他们已经锁定西部第六的位置,剩余常规赛几乎失去意义。虽然球队上下口口声声说,不想轻易放水。但一场大败证明,“黄金双枪”虽已渐入佳境,掘金还远未成为联盟强队。

  [负灰熊] 掘金大意不得

  “黄金双枪”在灰熊面前依旧犀利,安东尼飙下28分,艾弗森虽然只有16分进账,但足以让他超越大卫·罗宾逊,累计得分排名NBA历史第26位。不过“答案”赛后对此只字不提,只是闷闷不乐地说:“我们已经为获胜拿到了足够多的分数,只是没有防守。”

  掘金的进攻的确没有问题,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命中率达到52.3%,还有27次助攻。不过他们几乎不设防,灰熊总能轻松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老将阿特金斯和新人金赛分别拿到28分。反观掘金后场组合,主力控卫布雷克7次失误,艾弗森6次,高下立判。

  “灰熊这样的球队更可怕,因为他们已经无所期待,他们打得非常轻松,投进了很多三分球,”坎比如此解释失利原因,“如果看看我们四月以来的整体表现,你会发现我们应该赢得这场胜利。我们不想失去任何已经获得的东西。”安东尼也说:“我们本来想赢得这场比赛,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这就是那些夜晚当中的一个。”

  只有主教练卡尔不敢掉以轻心,告诫全队说:“我们只能在一端打出好球,我们没有防守。球队以这种态度打球肯定不会获胜。”

  [赢黄蜂] 锁定西部第六

  掘金球员虽然口口声声说不想轻易输球,但多多少少还是有松懈情绪。北京时间14日,掘金在客场107比105逆转击败黄蜂,牢牢锁定西部第六的位置,这让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那场胜利来之不易,掘金曾经在上半场落后16分,直到第四节还有两位数的分差。最终依靠坎比15分、11个篮板和7次封盖的准三双表现才实现逆转。赛后坎比说:"这只是我应该做的工作,防守才是基石。"

  只隔一夜,队员们就忘了坎比的忠告。事实证明,掘金虽然挤进前六,但还不是小牛、

马刺那样的强队,尚不能做到收放自如。他们必须全力以赴才能争得一线生机,如果稍有松懈,很快就会一泻千里。

  上赛季掘金吃过这样的亏,卡尔对此记忆犹新:"去年我们拿到分区冠军后,有些人开始休息,结果他们再也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

  卡尔可不想再走一次老路,只能一遍遍地说,"我都不知道周三要怎么打(对马刺),我们不想一星期都无所事事。我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节奏,打得很有信心,为什么要改变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