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尼尔斯曾预言邓肯成状元:我会为输给蒂姆感到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25  篮球先锋报

  ●预言邓肯是状元秀

  丹尼尔斯和蒂姆·邓肯还真有缘。1997年选秀大会上,邓肯首轮第1位被马刺选走,丹尼尔斯首轮第4位被灰熊选走。在这之前,丹尼尔斯并不认识邓肯,不过他知道邓肯的来头不小。当时,来自犹他大学的基斯·范霍恩是邓肯的主要竞争对手,他号称"大鸟"伯德的接班人。丹尼尔斯预言:蒂姆·邓肯绝对是"状元秀"。没想到,还真一语中的。

  到后来,丹尼尔斯去了马刺,和邓肯成了队友,他把"预测邓肯成为头号新秀"的故事告诉邓肯,邓肯问他:"你为什么不预测是你自己?"原来外表看似木讷的"石佛"如此幽默。

  ●和邓肯一样爱安静

  和邓肯一样,丹尼尔斯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且为人低调。

  他喜欢宁静的圣安东尼奥,当年在

马刺队效力时,他在圣城买了房子,直到现在仍然住在那里。"我喜欢圣安东尼奥,喜欢这座宁静的城市,喜欢圣安东尼奥河,她见证了我们当年的辉煌,"丹尼尔斯说。

  圣安东尼奥同时还见证了丹尼尔斯与邓肯之间的友谊。"我和蒂姆几乎无话不说,"丹尼尔斯回忆,"他和大卫(罗宾逊)是领袖,人们都以为他高不可攀,不善言辞,恰恰相反,蒂姆是个很爱说笑话逗大伙乐的家伙。"

  ●输给邓肯心服口服

  在丹尼尔斯眼里,邓肯是这个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球员,他说:"几乎人人都希望和蒂姆成为队友,这样赢球总是会变得简单许多。"丹尼尔斯仍然记得,1999年马刺与尼克斯的

总决赛第一战,邓肯几乎凭一己之力打爆尼克斯队杜德利、坎比、科特·托马斯组成的内线,那一战,邓肯独得33分、16个篮板。丹尼尔斯说:"如果我是尼克斯的球员,我会为输给蒂姆感到荣幸,他未来一定会是主宰者!"

  没想到又被丹尼尔斯说中---2005年的西部半决赛,当时已经身披

超音速队战袍的丹尼尔斯再一次见识了邓肯的统治力。那一个系列赛中,超音速最终2比4被马刺击败,丹尼尔斯后来感叹:"要击败拥有邓肯的马刺简直太难了!他不用出手投篮都可以主宰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