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才终找到阿里纳斯继承人 丹尼尔斯拒绝被人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14  篮球先锋报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

  每个人的成功,都需要机会,需要客观因素的帮助,仅靠个人努力,有时候真的容易身心俱疲。对于奇才队替补后卫安东尼奥·丹尼尔斯来说,阿里纳斯的受伤就等于给了他一次宝贵的机会。他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给他这一次机会,他或许真的不会让埃迪·乔丹失望。

  美国时间4月4日,阿里纳斯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将缺席整个季后赛。从那场比赛开始,人们也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丹尼尔斯———就在那场比赛,丹尼尔斯拿下了18分、17次助攻(职业生涯新高)。在阿里纳斯缺席的5场比赛里,丹尼尔斯的场均得分一下从赛季平均的7.1分攀升到了13.2分,助攻也从赛季平均的3.5次飙升到了9.6次。

  阿里纳斯的受伤给奇才的季后赛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丹尼尔斯的横空出世却多少安慰了埃迪·乔丹受伤的心。他们的季后赛,或许仍会有一丝希望。

  [渴望] 重新证明自己实力

  很多人可能都已经忘记,丹尼尔斯早在1999年就已经捧起过总冠军奖杯;很多人可能也并不知道,丹尼尔斯是目前奇才队中惟一一个拥有总冠军钻戒的球员。

  不知不觉,丹尼尔斯已经在联盟混迹了9个赛季,他是奇才队目前球龄最长的老将。他小心翼翼地将戒指摆放在家中的柜子里,如果谁想一睹钻戒尊容,必须由丹尼尔斯亲自打开盒盖。

  "这是最高荣誉的象征,"丹尼尔斯说,"我非常幸运,很多伟大的球星为之奋斗一辈子却仍然两手空空。每一个球员都会渴望戴上总冠军戒指,真的不敢想象,我的幸福来得如此之快。"

  1999年6月25日,纽约

麦迪逊广场花园,
马刺
4比1击败尼克斯,丹尼尔斯正是当时那支马刺队中的一员。"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总决赛)拿过几分了,"回忆当年的往事,丹尼尔斯仍然感觉像做梦一般,"马利克(罗斯)抱着我的脑袋,他嚷嚷'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可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的确是一段美妙的回忆,丹尼尔斯也绝对幸运。为马刺效力到2001-02赛季结束后,马刺为了重新换回老将斯蒂夫·科尔,以及2003年的一个第二轮选秀权,便将丹尼尔斯与查尔斯·史密斯打包交易到了波特兰。

  从那一刻起,丹尼尔斯开始了职业生涯中一段"流浪儿"的生活。一年之后,他又去了西雅图;两年之后,他又去了华盛顿。没有人会记得他曾是一个冠军队成员,在开拓者队时,他渴望获得多一些的上场机会,邦齐·韦尔斯却对他说:"你真不应该来波特兰……"

  丹尼尔斯说:"我深刻感觉到自己并没有受到足够的尊重。"在波特兰的一个赛季,他的数据跌到场均3.8分,职业生涯最低。

  逐渐地,丹尼尔斯被人遗忘,只有邓肯还关心这位老朋友,回到圣安东尼奥打客场时,丹尼尔斯总能接到邓肯的电话。毫无疑问,丹尼尔斯与邓肯是两个世界的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丹尼尔斯渴望像邓肯一样获得成功。

  丹尼尔斯说:"我喜欢华盛顿。"因为在奇才,丹尼尔斯看到了重生的希望,他并不介意埃迪·乔丹安排他打替补,斯蒂夫·科尔曾经鼓励他,"一支成熟的球队,有实力争冠的球队,更需要默默无闻奉献的角色球员"。丹尼尔斯愿意做阿里纳斯身后的绿叶,去年奇才打进季后赛,首轮被骑士淘汰后,他就说:"明年我们还会来!"

  [期待] 告慰哥哥在天之灵

  丹尼尔斯决不服输,为证明自己而战,更为已故的哥哥克里斯而战。

  "每天晚上上床睡觉前,我都会向哥哥祷告,"丹尼尔斯说,"哥哥永远都活在我的心中,他是我永远的回忆。"当年夺冠后,丹尼尔斯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在另一个世界里的哥哥,直到现在,赛前、睡前,丹尼尔斯都还会向哥哥祈祷,他说他知道哥哥其实一直都在看着他比赛,"我不能在哥哥面前丢脸,我要让他知道,他弟弟现在是NBA的球星。"

  克里斯死于一次突然的急性心肌梗塞,那是在1996年的2月。丹尼尔斯回忆起往事---当时克里斯已经是Dayton大学的中锋,憧憬着进入NBA。"没有想到哥哥会抛下我,"丹尼尔斯感到痛心,"在我被(灰熊)选中后,回到家我就痛哭了一场,我无法接受失去哥哥的打击。"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街头球场,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丹尼尔斯的身影,以前他总是和克里斯一块出现,兄弟两人在这座城市的街头球场名气不小,他们当时也是当地圣弗朗西斯德塞尔高中的明星。

  哥哥的死,像一片阴云,很长一段时间笼罩在丹尼尔斯心头。母亲艾丽丝的鼓励挽救了一度颓废的丹尼尔斯,直到1997年,丹尼尔斯在选秀首轮第4位被温哥华灰熊队选中。

  加入NBA,成为NBA球员,这曾是丹尼尔斯哥俩共同的愿望。遗憾的是,克里斯早走了一步。为了纪念哥哥,丹尼尔斯选择了33号作为自己的

球衣号码,这个数字,在高中时属于克里斯。"我对哥哥发誓,我一定要成功!"丹尼尔斯说,"我知道很多时候哥哥都在身后支持着我,我能感觉到,真的!"

  他将属于哥哥的"33"文在自己右胳膊上,同时还文上了哥哥的生日"7·20·73"以及哥哥的祭日"2·8·96"。每当感到失意时,丹尼尔斯都会抚摸着右胳膊上的文身,希望得到哥哥的鼓励,他说:"我知道哥哥离开了我,但我真的感觉到,他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我,陪我欢笑,陪我悲伤。我哥哥仍然活着!"

  正是这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一直支撑着丹尼尔斯---很多次,丹尼尔斯都想过自暴自弃,但是每当看到冠军钻戒,以及钻戒旁摆放的哥哥遗像,他又会重新振作起来,豪情壮志顿时涌上心头,"我不是只为自己而打球,同时还代表着我哥哥,决不能失败,我要为哥哥而战!"

  链接>>丹尼尔斯的悲愤

  2006年11月9日的一个晚上,丹尼尔斯和妻子索尼娅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一条新闻引起了丹尼尔斯的愤怒。

  "年仅22岁的迈阿密大学橄榄球队球员布莱恩·帕塔在结束完当天的训练后开车回家,回到所住公寓楼下时遭到莫名枪击,中弹身亡……"丹尼尔斯先是感到不可思议,因为这已经是迈阿密橄榄球队近十年来第4次遭遇这种黑帮报复。随后,丹尼尔斯感到愤怒,因为新闻里所有人都在谈论失去了帕塔之后,他们接下来的比赛该如何进行。

  "难道没有人有同情心吗?只关心比赛吗?"丹尼尔斯大怒。与此同时,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帕塔的母亲珍妮特痛哭失声的悲痛景象,眼前的一切让丹尼尔斯想到了逝去的哥哥,以及母亲艾丽丝当时哭红了双眼的模样。

  丹尼尔斯感到悲痛,他为年轻的帕塔感到惋惜,也为帕塔的母亲珍妮特感到遗憾。通过介绍,丹尼尔斯后来联系上了珍妮特,并捐助了10000美金给珍妮特,用于帕塔的葬礼。丹尼尔斯说:"我并不认识布莱恩,之前也不知道他,不过我为他而感到难过,所以我愿意表表心意。愿上帝能保佑这个年轻的孩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