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念旧力助老东家 韦德:我们知道该如何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大鲨鱼”奥尼尔是一个念旧的人,在本赛季他曾经表示如果魔术队能够重建一个新球馆,他会考虑在未来以管理人员的身份重返奥兰多。而重建球馆的关键在于魔术能否冲进季后赛,奥兰多市长戴尔已经肯定了这点,于是当地时间4月13日,热火主场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大鲨鱼复出首演拿下21分8个篮板,带队成功阻击了魔术的直接竞争对手。

  步行者队是带着一场胜利的渴望来到迈阿密的,要知道此前的19次交锋中,热火只赢得了3次胜利。印第安纳人险些完成了这个目标,尽管开局不佳,但是球队在下半场的反扑让主队在第四节开始时竟然处于落后中。但奥尼尔在终场前6分37秒的一个勾手宣告了卫冕冠军反击的开始,热火此后13投10中,打出23比11的进攻波拿下比赛。“我们必须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制止这种领先后被反超的局面,”奥尼尔赛后说。

  倒霉的

步行者本场比赛不但遭遇了要为老东家出头的奥尼尔,还要面对一个正在找回状态的德文·韦德。

  闪电侠本场比赛出手22次拿下23分,出手次数和得分都创下了复出以后的最高,而且他还有5次抢断,这充分说明韦德在比赛中的自信心更强更敢做动作了。在面对小邓利维的防守时,他甚至有一个灌篮,而此前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不会做这样有危险性的动作,“我想我说谎了,”韦德赛后有些羞涩地说,“我是说过不会做那样的动作,但是我必须表现得更有侵略性。”

  在这个扣篮之前,小邓利维曾经利用韦德受伤的事实用相当肮脏的防守在限制他的发挥,第三节防守韦德的一个底线突破时,这位步行者的前锋将韦德推到了场边前排的人群中,韦德在落地时不得不用受伤左臂支撑。这个动作引起了全场的哗然,但幸运的是闪电侠并没有因此受伤。

  韦德在面对这个肮脏动作时显得很冷静,他不但用扣篮来回击了对手的挑衅,还在最后四分钟内6投5中锁定胜利。“韦德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球场的两端他都能做一些难以置信的表演,我们不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真让人失望,”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赛后灰心丧气。

  拿下步行者是韦德复出以后拿下的两连胜,尽管他们已经无望追上猛龙,但是这个结果却将步行者推下深渊。一旦无缘季后赛,这将是印第安纳人近10年第一次无缘季后赛。只有小邓利维还在强撑,“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我们还有三场比赛,理论上我们还活着,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

  热火队倒是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形势,“这个赛季和去年有很多不同,但是我们知道如何能够带来胜利,我们知道方法,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磨合。”韦德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