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一个人在跑马拉松 禅师被逼无奈只能走马换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地时间4月12日,湖人的训练馆里非常热闹,近50多名记者几乎将出口堵住,6台摄像机不断地记录湖人的一举一动。虽然其中有一台摄像机是奥多姆雇来给他拍纪录片的,但这种气势也够吓人的了,毕竟这只是湖人与快艇比赛之前的训练而已。

  没人提到“总冠军”这个词,这时候说这个不合时宜,一些小报记者甚至更关心沃顿与“小甜甜”的绯闻。当然,大多数记者关心的还是湖人能否出线的问题。一周之前湖人还有资格谈论和掘金争夺第六,但现在他们连第七都不敢谈,只要能出线就心满意足———当4月12日和13日,湖人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接连输给快艇和太阳后,四连败的他们季后赛出线形势更加严峻———仅仅领先西部第八、第九的快艇和勇士半场胜差。还剩最后两场比赛,湖人只有全胜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否则就要看对手的脸色了。

  科比一个人跑马拉松

  湖人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科比身上,对他们而言,整个赛季都浓缩在最后两场。自1月17日以来,湖人的战绩仅为14胜27负,在西部只比灰熊和

森林狼稍好一些。全明星赛前,湖人一度超过50%的胜率17场,但现在他们能否保住50%的胜率都很难说。不过无论如何,湖人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最后两场对超音速和国王的比赛,他们只要两场全胜,就能确保出线。退一步说,就算湖人未能全胜,最后与勇士、快艇都战成平手,他们也有平局优势,可以确保出线。

  15日三队都有比赛,只要湖人胜出而快艇或者勇士输了,湖人就能提前出线。不过就算是面对超音速,湖人现在也没必胜的把握。他们唯一的倚仗科比在最近“马拉松”式的比赛中几乎累垮,湖人能否顺利出线,就看科比能不能坚持下来了。

  12日对快艇的比赛,科比打满了48分钟,拿下了50分,但湖人还是失利。科比几乎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马上赶到了菲尼克斯。和太阳的这场背靠背比赛中,科比又打了42分钟,但这次他只得17分,湖人再度失利,遭到四连败。最近的15场比赛,科比平均每场打了44.9分钟,其间只有一次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下。科比就算是“铁人”,在这样的“马拉松”比赛中也会累垮。对太阳的比赛,对手用两个人包夹科比,还有一个人在边上协防,科比的“待遇”连当年的乔丹都很少享受到。“他们用两个人来包夹,防得很好,”科比说,“我不得不在两个人面前投篮。最近我们赢球时,都要靠我发威,但如果投不进的话,就很难胜出。”在层层包围之下,科比出手26次只命中7个,其中三分球是6投1中。科比也许能赢下第二个“得分王”,但这对杰克逊和湖人似乎并没有好处。乔丹当年无奈地问“传球给谁呢?”,科比现在也有这样的疑虑。

  连对手都看出科比很累了,“我确信他们脚已经发软了。”参与防守科比的拉加·贝尔说。

  禅师被逼得走马换将

  “科比就像迈克尔(乔丹),他不能接受失败,”杰克逊对科比还是很有信心,不过其他的湖人队员却不能让杰克逊放心,“我喜欢执教这支球队,不过我为他们担心。他们都很出色,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输掉一些令人痛心的比赛,更糟糕的是,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

  湖人本赛季的伤病比较严重,而且还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的影响。夸梅·布朗在1月时有一次发神经的举动,差点让他成为被告———他跟队友在外闲逛时,布朗突然将一个路人的

蛋糕抢到手中,然后砸到那个人的背上。在全明星赛期间,拉德马诺维奇偷偷地跑去滑雪,结果把肩膀摔伤了。对快艇的比赛拉德马诺维奇才复出,但只打了2分钟。

  在场上的球员也不能给科比太大的帮助,拜纳姆和先发斯马什·帕克等人的表现最让杰克逊失望。在最近一场比赛中,湖人输了球,帕克却说自己非常高兴,因为他得了25分。杰克逊对连续两年出任湖人先发控卫的帕克几乎是绝望了,他说自己已经“放弃去了解这个家伙了”。夸梅·布朗是湖人去年冲击季后赛的重要功臣,但现在他不但受到伤病的影响,而且自己也不想上场。

  湖人不断失利,除科比外,没有能挺身而出。杰克逊无奈之下,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对太阳的比赛,他没让拜纳姆打先发,整个第四节他又让帕克坐板凳。在布朗缺阵时,杰克逊本来都是用拜纳姆先发的,但13日他用了

图里亚夫。而在最后12分钟,杰克逊让弗贾西奇代替帕克。“我不知道图里亚夫能否贡献出我们所需要的,”杰克逊说,“但我们需要活力,需要一个跑得快的人,罗尼(图里亚夫)今晚干得不错。”当图里亚夫出现在首发阵容时,他自己都有些吃惊。毕竟这是他今年第一次首发,也是加盟湖人的两年中第二次。“我很吃惊,但也很高兴,”本场比赛打了28分钟,6投4中贡献10分6个篮板和2个盖帽后,图里亚夫说,“很荣幸能成为先发,我要尽力让主帅开心。”

  这是杰克逊的无奈之举,但他也只有冒险一试了。湖人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连一向沉稳的杰克逊也兵行险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