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在太平洋抢救命稻草 火箭与爵士拼到最后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只剩下5天,此时大多球队已经偃旗息鼓。没有进入季后赛的自然是马放南山,已经确定排名的也开始为季后赛作准备。少数几支还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则进入最后的疯狂,而还要为排名而战的球队也是全力以赴,对他们来说,赛季现在才开始。

  截止北京时间4月14日,东部已经产生7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最后一个名额将在魔术与步行者之间产生。西部则有三支球队在争夺最后两个名额,湖人沦落到与快船和勇士火拼的境地。在主场优势的争夺中,火箭与爵士最引人注目,双方可能要到4月19日的最后一战才能见分晓。东部排名的争夺主要在公牛与骑士之间展开,双方只有半场之差,最终胜出的将成为东部第二,而失利的只能排在第五。

  火箭VS爵士: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双方排名已定,爵士第四,火箭第五,但在季后赛主场优势看双方的战绩而不是排名,所以两队在最后时刻要争取战绩压过对方。爵士和火箭本来有机会早早锁定主场优势,但最近连连失利给了对方机会。一周之前爵士还有一场半的优势,但连续失利后,他们被火箭超过。4月14日,爵士击败小牛,结束了五连败,重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截至4月14日,火箭50胜29负,爵士49胜30负,火箭刚好有一场的优势。双方都剩下三场比赛,爵士的对手是太阳、开拓者和火箭,火箭的对手是黄蜂、太阳和爵士。如果双方前两场都取胜的话,最后一场的面对面交锋将决定主场优势的归属,胜利者将取得主场优势。

  双方在季后赛首轮的交手已经不可避免,主场优势非常重要,最后三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必胜之战,不过最后只能有一个胜利者。“在最后的三场比赛,我们要保持状态,”布泽尔说,“我们不在乎火箭队。如果我们只关注自己的话,也许会追上他们的。”

  湖人-快船-勇士,伤心太平洋。

  太平洋区三支球队争夺两个名额(黄蜂也有机会,但希望比较小),要到最后一天才见分晓。先看三队的赛程,湖人剩下2场比赛,16日主场对超音速,19日客场对国王。快船和勇士各剩下三场,快船的赛程:16日主场对国王,18日客场对太阳,19日最后一战主场对黄蜂;勇士最后三场分别是:16日主场对

森林狼,18日主场对小牛,19日最后一战对开拓者。三队之间没有交战,

  三队之间的关键错综复杂。湖人40胜40负,勇士和快船都是39胜40负,湖人有半场的优势,他们最后两场要全胜就能确保出线。如果在16日的比赛中,湖人击败对手,而勇士或者快船输球的话,湖人就有一场半的优势,由于他们对两队都有“平局优势”,湖人将提前出线。如果湖人输了一场或者两场全输的话,要看其他两队的情况。最后还可能出线三队平局的结果,这样的话,湖人也将出线,因为三队之间的交手湖人6胜2负,占有绝对优势。

  湖人本来有绝对优势,但四连败让他们陷入抢夺救命稻草的困境。不过无论如何,毕竟他们还有优势,“我想,我们必须拿下最后两场比赛,”湖人主帅杰克逊说。

  东部的形势明朗一些,魔术和步行者是最后的疑团。

  魔术目前36胜42负,步行者35胜44负,魔术领先一场半。魔术还有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76人、凯尔特人、奇才和热火步行者最后的三个对手是:

篮网、老鹰和奇才。

  如果魔术能全胜的话,他们可以确保晋级,步行者不但要自己全胜,还要希望魔术能失误。从双方的赛程来看,步行者并非没有机会。魔术还面对奇才和热火,能否过关很难说。步行者虽然也要面对篮网和奇才,但篮网则获得出线资格,已经没有太多的追求,可能会有所放松,这对步行者来说是个良机。如果双方最终战平的话,步行者拥有“平局优势”,将取得出线资格。

  骑士VS公牛,不是第二就是第五

  骑士与公牛都锁定了季后赛资格,不过双方的争夺也同样激烈。目前公牛领先半场,如果两队最后都能全胜的话,公牛有“平局优势”,将成为东部第二,而骑士只能排在第五。

  这个排名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东部第二首轮的对手将是篮网、奇才或者魔术,要胜出的几率很大。而如果排在第五的话,面对的可能是热火,虽然无论是公牛还是骑士都有主场优势,但首轮就面对卫冕冠军总不是好事。公牛最后的对手是篮网和奇才,骑士则面对老鹰、76人和雄鹿,从赛程来看,骑士有反超的可能。(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