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之前要感谢所有人 阿联:这是我最留恋的土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3:39  篮球先锋报

  离别之前,阿联说:“这是我最留恋的一片土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联的言语之中既有对未来的期待,也有对宏远俱乐部,对教练、队友的不舍。

  《篮球先锋报》:你马上就要踏上赴美的旅程了,对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这是个曾经让你遮风避雨,伴你成长的地方。

  易建联:是啊,毕竟是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土地。这些天下来,都觉得很不舍得,无论赢球或者输球,都在这片土地上。这是我最留恋的一片土地。

  临走之前感触最多的是什么?

  首先肯定是非常感谢。这些年的成长,包括那么多陪伴的队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去实现我们的梦想,一起夺得CBA的总冠军。然后,在国家队也是大家一起面对。包括俱乐部的领导、教练组成员、队友、球迷,这些年对我帮助都是非常大的,我真心的感谢他们。

  你已经从一个刚刚步入CBA的菜鸟成长为一个CBA的球星,并且夺取过

总决赛的MVP。现在又要摇身一变了,要从一个CBA的球星变成一个NBA的菜鸟,你自己做好面对困难的充分的思想准备了吗?

  应该说已经作好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也一样要从菜鸟开始,一个替补,一个板凳做起。在这方面,心理上应该已经做好这些方面的准备,到了那边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总之努力训练,这些全要靠自己。

  到了美国,经纪人给你制订的第一步训练计划是什么?

  第一阶段都是在洛杉矶,参加各方面的训练,主要是基础、技术、体能、力量和其他的一些东西,后面的具体计划要到那边才能知道,因为到了那边和经纪人沟通以后才能决定。

  你自己有没有明确的想法,面对自己薄弱的地方而有针对性地补充这些方面的东西,或者针对某一支NBA球队的技术特点和打法,去增强这方面的能力训练,去适应这样的球队?

  在这方面,他们已经帮我做好这些方面的准备,包括他们请了教练,根据我的缺点、弱势会有针对性地安排训练计划!这些应该不用自己更多的担心,到了那边就要好好训练就好。我会努力去珍惜这个机会,因为这两个月对我来说是选秀前非常非常重要的!

  就像刚才自己所说到的,这两个月的训练将会对你非常重要,你觉得自己的目标或者自己的一个愿望,有意向去哪支球队?对自己的愿望是什么?

  当然是希望可以去一支可以能够打上球,适合自己风格的一支球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自己能够有一个明显的进步和提高。

  这次去带了多少行李过去?觉得够用吗?

  两个大包,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再买!

  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心理上会产生很多的变化,例如说压抑,你的父母随后也会赴美,有他们的陪伴会不会在你的生活中、心情上有一些帮助?

  肯定会有帮助。先前一个多月都是我自己在那边训练。他们会在我选秀前过去,应该会参加我的选秀,之前我这边应该是一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对于我来说,这也不是第一次出国了,以前也参加过很多的训练营,也都是自己去的,这些方面都应该已经做好了准备。

  就在记者准备继续进行提问的时候,阿联突然流起了鼻血,在一番紧急处理后,鼻血终于止住了。不过这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到阿联的心情。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这是拒绝采访最有礼貌、最好的办法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