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想念三连冠战友 贝尔称与科比是熟悉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10  篮球先锋报

  美国时间4月9日,湖人客场111比115惜败掘金,目前他们以40胜38负排名西部第七,领先暂居西部第八的勇士2个胜场。

  美国时间4月18日,如果没有意外,科比和他的湖人将在打完与国王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后,昂首挺进季后赛。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科比心急如焚。他脸上挂着微笑,但分明透着一丝丝苦涩。科比对记者说,他想念福克斯、费舍尔那些当年湖人“三连冠”时期的队友。

  三连冠,一个美好的回忆。科比还是所向无敌的科比,湖人却已非所向披靡的湖人。

  科比说,年轻人还不够努力

  进入四月,湖人2胜4负,4月6日与

超音速一战只险胜3分。转眼间,湖人又忘记了怎样打球,除了科比。

  4月9日客场输给掘金后,本月湖人已经两负掘金,两场共输了10分,都输得极为可惜。4月8日湖人与太阳飙分,最终第四节崩盘,以107比115败下阵来。科比感到遗憾,甚至恼火,他不愿意只看到这样的结果。

  "他们(太阳球员)知道如何在训练中提高他们的投篮技术,并把这种感觉带到比赛中来。我们的队员在训练时,总是迷恋于过多花哨的耍球,我们有些迷失方向,"科比将矛头对准了自己的队友们。尽管从数据上看,湖人的其他球员打得不错,但在第四节输球的现象,科比已经记不得发生了多少次了。

  忍无可忍,科比急了。"我希望他们能从这些败仗中好好总结教训,多学学他们(太阳、掘金球员)的打球方式,"科比说,"他们在比赛中的起跳投篮是如此从容、自信,这一切怎么来的?当然只有靠刻苦训练!"

  科比愤怒,他更担心,他不知道身边的队友们会不会把现在的状态带到季后赛,他的眼神里甚至流露出了些许伤感,他说:"我当年的那些队友,

福克斯、费舍尔……他们都知道自己需要为球队做些什么,我们彼此之间保持着极高的默契,我想那是我们最终获得成功的关键。"

  科比换上了非常绅士的浅灰色西服,上面跳着一丝丝的黑色细条纹,他的脸上恢复了平日里的微笑,"他们(湖人的球员们)真应该好好学学太阳队……"

  对手说,科比真的很难对付

  科比有资格训斥他的队友,尤其在4月8日以107比115输给太阳后,因为极有可能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就是太阳。

  如果真是碰太阳,科比有信心击败对手,上赛季季后赛被太阳翻盘,科比仍余怒未消。没有人会怀疑,也没有人敢怀疑科比的能力,即便是强大如太阳这样的对手。

  拉加·贝尔自然是太阳队中负责防守科比的第一人。上赛季贝尔对科比的那招"锁喉手"记忆犹新,不过贝尔说:"我和科比是朋友,熟悉的朋友,而非敌人。"贝尔知道科比究竟有多难对付,他不想激起科比的怒火。一旁的记者们也纷纷说:"今年的科比真的是太难对付……"

  事实如此。与太阳一战,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还完成7次助攻,太阳主帅丹东尼说:"拉加已经做得够好了。"连科比也不禁赞赏贝尔:"贝尔的确是非常优秀的防守球员。"可就是如此卖力防守的贝尔,仍然对科比无可奈何。

  之后与掘金一战,科比算是领教了掘金最近的"加强版"防守体系的厉害,他受到双人包夹,安东尼如影随形,导致科比全场30投仅9中,但科比用10次传球多次瓦解掘金看似稳固的防线,但那些获得空位都不能将球投进的机会让科比恼火。

  这样的科比仍然可怕,所以安东尼仍然会说,科比真的很难对付。对手担心科比,科比担心队友,科比的烦恼,这时候谁又真正知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