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赛区对WCBA骚乱公开声明 还事实真相提新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1:33  新浪体育
鞍山赛区对WCBA骚乱公开声明还事实真相提新疑点
(点击看骚乱事件回顾)

  新浪体育讯 在本月12日WCBA辽宁衡业女篮与沈部女篮的比赛中,出现了原本并未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的意外情况。但事后由于某些别有用心的恶意炒作,使得此次意外已经对鞍山赛区、鞍山球迷和辽宁衡业女篮的主场工作带来了很坏的负面影响。因此,在辽宁衡业女篮主场赛事的承办方——辽宁电视台娱乐频道、以及广大的鞍山和辽沈球迷的要求和委托下,我们鞍山赛区组委会就此事件特发此声明,希望能还事实以真相,以正视听。

  WCBA赛场惊现全武行 男球迷声称被沈部三洋砸伤

  (一)在该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行将结束之际,由于衡业队在篮下投中一记“压哨球”,在当值裁判做出“进球有效”的手势后,此时现场的主队球迷已经和衡业队一起欢庆胜利。但在客队沈部女篮对提出异议后,当值技术代表朱家忠按照国际篮联有关规定,做出召集三名当值裁判和比赛监督、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以及他本人一起,到正在进行现场直播的电视台转播车上去调看当时比赛画面的回放,来最终确认此球是否有效。而就在裁判和技术代表、比赛监督均已离开赛场之后,聚集在球队坐席处的沈部女篮教练和队员突然与现场观众发生冲突:适时沈部女篮正聚集在一起由教练布置一旦进行加时赛的战术安排,但她们身后看台上的主场球迷则正在敲锣打鼓庆祝以为已经到手的“胜利”。对此沈部女篮颇为不满,因此与球迷发生口角。而在个别素质不高的球迷口出不逊后,沈部女篮的某人士却把当时手中所拿的一枝圆珠笔掷向球迷。这个举动引起了部分球迷的强烈不满,并因此向场内抛掷了杂物。而此时一名沈部女篮的前国手居然很不理智地把一瓶矿泉水扔上看台,直接砸中一名鞍山球迷的头部。此后双方一度互掷矿泉水瓶。事后沈部女篮声称有胡晓桃和路璐两名队员“受伤”,而一名辽阳球迷也公开称被沈部球员“打伤”。此外一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也被矿泉水瓶击中后脑,而当时他正面对看台制止个别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而打中他的水瓶正是来自沈部女篮队员所在的位置。

  (二)当时在事后,沈部女篮的确有两名球员手捂脸部声称“被球迷打伤”,并要求赛区组委会马上安排送其去

医院治疗,因为已“无法比赛”。但在工作人员劝说下回到休息室后的沈部女篮,却在随后裁判和技术代表宣布“压哨球”无效,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即很快回到了场地中,两名此前声称“受伤”的球员也赫然在列,其中一人甚至还上场参赛并有得分进账——现场的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如个别媒体所描述的“XX眼睛一下子就肿了起来,脸也被打破了,还流了不少血。当时场面非常混乱。后来警察一直护送着我们回到了宾馆”的场面纯属子虚乌有(而且经查,沈部女篮也没有一名叫“莫雨”的球员)!而且还需要说明的是,此后直到比赛结束,球迷再未出现任何过激和不当行为。

  (三)据本组委会询问和了解得知,沈部女篮虽口头向技术代表表达了不满,但并未正式提出所谓“申诉”。而那名一度在现场记者和技术代表面前表示要向客队沈部女篮讨说法的辽阳球迷,也在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安抚下没有继续追究。所以当时因去察看比赛录像并未在现场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和裁判,在询问了各方得到不愿使事情恶化和升级的答复后,也没有对此事件进行所谓的“进一步追查”。

  (四)对于沈部女篮方面对个别媒体所表达的“他们简直是流氓”、以及“一家人没必要这样”的观点,本组委会在通过调查了解后,反而要提出这样的质疑:沈部女篮主场设在辽宁省盘锦市,按常理说辽宁女篮更不应该在沈部的客场受到不礼貌的待遇。但是在上赛季以及本赛季每当辽宁女篮“作客”沈部主场盘锦时,从教练到队员均无一幸免地受到个别球迷极其恶毒和下流的语言攻击和辱骂!在上赛季常规赛辽宁女篮在“客场”盘锦与沈部赛后,两位当地年逾花甲的老球迷甚至激动地跑到场地中,愤怒地质问那些仍在辱骂辽宁队将士的“盘锦球迷”,“你们还是不是辽宁人”!而在刚刚过去的本赛季辽宁队与沈部队的客场比赛后,一名再次被当地球迷用语言恶毒攻击的衡业队女球员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表示:“我真没法再把这些球迷当成自己的老乡!”但尽管如此,衡业队将士却从未在盘锦客场因此与当地球迷发生过任何冲突,更没有做出任何不理智和过激的行为——诸如“流氓”和“不是一家人”的语言更不曾出现。

  作为本赛季WCBA辽宁衡业女篮主场的鞍山赛区组委会,我们对于此次本不应该出现的事件做出声明别无他意,只是希望还事实以本来面目,无意伤害任何人和团体。我们惟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所有人本着“为中国女子篮球事业尽自己的一分力”的宗旨,保护和发展目前可谓来之不易的WCBA的健康和生命力!

  2006-2007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鞍山赛区组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