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末节翻盘症差点上演 火箭队出现攻击三头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7:30  新浪体育

  从最大领先25分,到终场前最后一秒被对手追成只差两分,火箭闻名全联盟的“末节翻盘症”差点又重演,寂静的波特兰险一险就成为火箭又一个被逆转之地。火箭的第三节再怎么优秀,也不能让他们第四节如此坠落成为借口,正如范甘迪所说:“我们在第四节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我最担心的便是大家一直都在重复犯一样的错误并将这带入季后赛。”

  缺少兰多夫和阿尔德里奇两员战将的波特兰,在悦目新锐布兰顿·罗伊的率领下,于末节狂飙疾进,险些在火箭身上完成一次惊天开拓。若这种腻味的翻盘果真上演,火箭既对不起自己,又对不起击败爵士的掘金。在季后赛日渐逼近之际,火箭末节的心理必须巩固得异常完善。

  邦奇·维尔斯的自残,让范甘迪心目中出战季后赛的八人阵容无法动摇,先发姚麦阿巴海、替补穆霍海,这八人的轮换争取为

火箭换来季后赛的一片天。最后关头抵抗住开拓者的反扑,火箭迎来了本赛季的50胜,心中享受着与爵士拉开一个半场的喜悦,休斯敦的眼中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蓝图正逐渐清晰。如果不想在犹他盐湖城那不太舒适的地段待上一周,火箭在常规赛最后三战中就必须锁定命运的咽喉,下一场主场决战黄蜂就是夺下主场优势的重中之重,据说让姚明头疼的泰森·钱德勒已很有可能来不了休斯敦。

  在力拒开拓者之役,姚麦阿又一次成为火箭攻击的“三头怪”,再加上板凳席上的“三分少年”海德随时可以演变为火箭的第三攻击点,如果稳定的姚麦能联手轰出50+,而阿尔斯通或者海德中的一位,经常能够站出来辅助一下,这火箭的三人攻击组合,还是能在季后赛有所斩获的。

  姚麦灿烂,八人轮换,第三攻击点,这些关键词也许能让火箭在季后赛走得稍微更远。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