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欣喜麦蒂转变 完场表现将让火箭季后赛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继续做客出赛,他们与波特兰开拓者队交锋。虽然下半场最多的25分领先被对手缩小到只有2分,但是阿尔斯通和姚明的罚球帮助球队以99-95险胜开拓者队,火箭队取得三连胜。《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布里称赞了麦蒂的转变,他从麦蒂比赛末段的出色表现上看到了这位领袖带领火箭队取得季后赛胜利的希望。

  在NBA生涯进入第10个赛季时,麦蒂表示他仍在找寻感觉,这就是赢得季后赛系列的感觉。麦蒂要让球队在季后赛中更近一步,他已经明白了如何去带领球队获胜。麦蒂在比赛中的表现比另一次得分超过30分更重要,这种表现也说明他明白季后赛的不同点。

  每个人在对垒开拓者队时都能拿到3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是麦蒂本赛季第22次得分超过30分,可是我(布林布里)并不在意这些。我看重的是比赛最重要的进攻,这与统计关系不大,这时需要的都是球员的态度。罗伊的12尺处跳投在终场前4分24秒将比分追近至80-85,这让

火箭队的25分领先变为只有5分。

  罗伊是年度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他之后一次抢断得手,并且几乎又一次进攻得分。这时麦蒂站了出来,他及时出现将球断回,他积极去拼抢并且把球交给姚明,这为姚明创造两次罚球机会,这时的麦蒂尽显领袖本色。

  今天比赛还有许多让人担忧的时刻,例如当罗伊压到他的左膝后,麦蒂倒在地板上;例如奥特洛命中3分帮助开拓者队将比分追至91-94。这些足以让球迷们担忧和让范甘迪仍感觉气愤,那么

火箭队能学会如何结束比赛吗?

  不过如果你看看比赛最后阶段的情况,你就会知道麦蒂在关键时刻成为一个与以往不同的麦蒂,他打成关键进攻。他所做的并不仅仅是一个3分球,也不仅仅是一个关键的上篮,他展现的是脸上的必胜信念和进攻中的出色发挥。

  火箭队取得赛季第50胜,他们也在排行榜上又扩大了对爵士队的领先优势。这变得更棒了,不过最让人开心的还是麦蒂能够放下架子去干脏活,麦蒂扮演了以往是巴蒂尔的角色。这就是麦蒂一直在球场上找寻的感觉,也许在生涯迎来第10个赛季时,麦蒂将会凭借这种感觉在季后赛后成功晋级。

  麦蒂的具体情况要等到当地时间明天早晨才能确定,不过在替补席上他表示自己先是感觉疼痛,可是在回到休息室前感觉已经好了很多。范甘迪在赛后对麦蒂情况的看法是,“我觉得他没有问题。”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