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俩半场发挥一阴一阳 两大细节让巨人稍显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本赛季的倒数第二个客场赛事,球队做客波特兰迎战开拓者队,由于目前球队已经领先爵士半个胜场,加上球队后三个对手黄蜂、太阳以及爵士都是相当难对付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火箭队可以说是势在必得。

  两队上一次交手恰恰是在火箭此次连续三个客场之前,面对没有姚麦的火箭队,开拓者队在客场顺利拿下,这也是该队本赛季第二次击败火箭队。

  不过本场比赛重新拥有了姚明的火箭队从内线开始完爆对手,尽管他今天开场之后的手感并不好,连续两次单打马格洛伊尔都没有成功,出手的感觉差了一点。不过此后的四次投篮姚明都顺顺当当的将球放进篮筐,他的转身投篮、小勾手以及跳投都让马格洛伊尔找不到防范的办法,身高上的差距让开拓者的内线形同虚设。

  

火箭队在第一节迅速建立的两位数的优势,但是在第二节开始球队一度被开拓者打出一波6比0的进攻将差距缩小。再度披挂上阵的姚明再次成为拉开差距的关键,面对新秀球员申切尔和老将拉夫伦次的防守,姚明两分钟内两次在内线造成对手的犯规站上罚球线,而他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也为球队的外线球员找到进攻机会,阿尔斯通和赫德各进一个三分后将差距再次拉大。半场结束时
火箭队
就以53比36领先了对手多达17分,可以说奠定了初步的胜势。

  第三节比赛,当姚麦再度联手出场时,两队的差距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姚明今天在保护后场篮板上做的很不错,整个下半场只要他在场上,开拓者机会在前场篮板上面没有任何作为。全场比赛姚明拿下12个篮板球。

  稍微遗憾的一点在于,姚明今天暴露出了两个问题,第一是受到体力影响,他的命中率有严重下降,整个下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成,这对于一名统治级的内线而言是绝对不够的,特比是在第四节,姚明5次出手只投进了1球,而且还有罕见的两罚不进,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以进攻高效为最大优势的姚明反而打不出自己的特点不能不说让人遗憾。第二点则是姚明又暴露出了关键时刻拿不住球的问题,比赛最后还剩下36秒时,迪考从姚明手中抢断成功,如果这是在季后赛,是在只有微弱差距的时刻,那么这个失误则不可饶恕。

  最终凭借麦蒂的发挥以及阿尔斯通的罚球,火箭队遏制了开拓者在第四节36比21的疯狂反扑,并最终以在客场以险胜对手。姚明全场18投8中,罚球13罚11中拿下27分并有12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